最新新闻:

美国都羡慕不已,中国到俄罗斯拉回一火车宝贝,价值高达十几亿

时间:2022-02-26 10:17:27来源:情话宫殿

近几年,中国和俄罗斯在经济、科技以及能源等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双方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前段时间,中国从俄罗斯拉回一火车宝贝,价值至少十几亿,这列火车运输的不是其他东西,正是宝贵的原油。从俄罗斯运回的原油,在进入我国炼油厂加工后,最终可以变成石油、润滑油以及液化气等产品。

哪怕采用了最大型的原油储存罐和最长的大型重载列车,一列火车也只能运输数千吨的原油,对我国庞大能源消耗而言,完全不值一提。但这列火车对中国和俄罗斯而言是无价之宝,并且让美国变得异常紧张。事实上,这列火车代表着中俄长期的能源供应合作。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资源呈现“煤多油气少”的特点,而俄罗斯拥有充足的油气资源储备。中国和俄罗斯陆地相邻的地理条件,注定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是大势所趋,互利互赢。如果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合作,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并且展开更加全面的能源合作,不仅能拓宽我国油气进口来源渠道,解决我国的能源需求问题,还推动了俄罗斯国内石化行业的发展,提升俄罗斯的外汇收入,极大程度带动俄罗斯经济发展。

近几年,中俄能源合作不断加强,亮点不断,对两国关系和地缘政治都产生了深刻影响。不久前,中国和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展开了更加长远的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俄罗斯每年向中国的天然气供应增加100亿立方米。在原油方面,俄罗斯将通过过境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石油,协议期为10年。

中俄能源合作意味着什么?美国又为什么会感觉到紧张。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国能源供应主要依赖中东国家和澳大利亚。我国和俄罗斯达成能源合作,确保了我国能源供应安全,避免被其他国家卡脖子,国际油价对我国影响也大大降低。俄罗斯虽然蕴藏有丰富的能源,但在美国等国家的制裁下,俄罗斯的能源很难出口到其他国家,最终导致俄罗斯经济增长速度缓慢,军事发展也受到影响。对美国而言,俄罗斯一旦解决经济难题,并重现苏联的辉煌,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将迎来挑战,因此不得不感到紧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