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荆州一早教中心关门撤场!充的钱能要回来吗?

时间:2022-02-25 20:16:28来源:人民资讯

最近

位于沙市区人信汇二楼的

巧虎早教中心关门撤场

不少在巧虎办了早教卡的家长慌了

怕培训机构跑路

自己交的钱打水漂

毫无预兆 关门撤场

位于人信汇的巧虎早教中心2019年开业,两年时间吸纳了200多名会员。可就在一个星期以前,这家店说关门就关门了,没有任何征兆。

突然就不干了,家长都很恼火。巧虎方跟家长们表示可以转课,但很多家长不同意,也不放心转到别的早教机构,于是家长们打12315进行了投诉。

家长不能接受转课方式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肖啸:2月17号以来我们接到投诉多是,人信汇巧虎撤场之后,消费者对它的退费进行投诉。金额从5000元到20000元不等,其中大部分人员都是投诉它的退费处理方式不当。因为巧虎是想采取给消费者暂时转课的方式,来处理剩余的课时,但是很多消费者不能接受。

担心早教机构跑路,市场监管部门对巧虎注册的公司:荆州市可尤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了审查,并停止该公司办理注销手续。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肖啸:我所工作人员前期对该公司的资质进行了检查,消费者投诉的时候,我们也向市场审批科进行了不予停止办理注销的申请。然后我们约谈该公司的法人,对消费者的诉求进行了面谈,比如退费、换课具体要怎么做,金额能退出多少。

执法部门协调给出3种方案

执法人员又收集了消费者的消费凭据,在2月17号,制定了三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一是在吾悦、万达找了三家早教机构,为家长们提供转课服务;二是对于没有消费完的课程,可以兑换礼品;第三种方案就是直接退费,现在人信汇巧虎早教中心门店可以为家长们办理。

人信汇巧虎早教中心负责人 李薇薇:我们从17号开始给家长办理手续,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家长选择转课,有百分之二十的家长选择兑换礼品,百分之三十选择退费。2020年开始遇到疫情,2021年疫情也在反复,对经济影响非常大,双减政策让家长教育理念的改变,导致我们作出了关门撤场的选择。

后续处理正在进行,市场监管部门也对相关的早教机构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类似的或者培训机构跑路的情况,将依法处理。

大家遇到类似的消费问题

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

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明阳

编辑:王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