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家帮过的小周要回老家了!临走,妈妈发来短信:谢谢所有人,让我有了一个重生的儿子

时间:2022-02-21 20:16:56来源:人民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杜慧

烧伤252天后,曾在浙江东阳打工的小伙小周决定暂时结束康复治疗,出院回贵州老家。

2月19日傍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收到小周妈妈夏远春的微信。她说,母子俩经过商量,决定于2月23日(本周三)一早出院回贵州老家。

在与小时新闻记者的微信聊天里,夏远春说:“ 谢谢你(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一直以来对我们母子的帮助和关心,谢谢所有为我儿子捐款的好心人,谢谢大家帮我们度过这个难关,让我有了一个重生的儿子,谢谢…………”

今天(2月21日)上午,记者又去了杭州普迪欣康复医院。

1】这是一个被钱江晚报读者们救下的年轻生命

小周的故事起于浙大二院烧伤科与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共同发起的一次“生命接力”。

2021年端午节假期里,浙大二院烧伤科医生胡行紧急联系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说,烧伤科接收一名从浙江东阳转来的烧伤病人,只有19岁,全身三度烧伤,生命危急,但救命的钱没有着落。“他的求生欲望这么强,真的很想他活下去!”浙大二院烧伤科医生当时说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网友。

随即,“钱报善基金”为小周开启了“帮帮小周”的生命助力行动,累计为他筹集了83万余万的救命钱。更有热心读者专程前往医院探望、安慰小周的妈妈夏远春,为小周母子加油打气。

2021年6月17日,小周经历烧伤后的第一次手术,手术顺利。

2021年6月30 日,小周转入普通病房,吃下了三个小馄饨。

2021年8月12日,小周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还吃下了一整只烤鸡。

2021年9月29日,小周出院,转入康复医院开始康复训练。

2021年12月28日,小周能走路了,但心情好像有点糟。

2022年2月3日,小周母子在杭州过年。

8个多月里,小时新闻记录下了小周经历的一道道坎,也记下了一次次感动与希望。

今天,再一次见到小周时,他已经能独立行走,可以自己吃饭喝水、上厕所、刷手机,甚至能在康复大厅里拍起皮球。

40多岁的夏远春看着儿子,笑着笑着眼角又泛起了泪花。“要是没有你们(钱江晚报)的帮助,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慷慨解囊,我真的会失去这个儿子的。”夏远春说,儿子的这条命是全社会的好心人,是医生们和钱江晚报共同救下的。

2】即将春暖花开时,他们决定回老家

今天上午,杭州开太阳了。难得的阳光,让小周和夏远春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病房里,夏远春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和红色的外套,收拾着母子俩的行李。“住了这么长时间的院,东西不少。”行李里,大多数都是小周的药品、康复用的器具等。

小周则在康复大厅,跟着医生们完成着最后几堂的康复训练课。

“最近一个多月来,小周的康复训练进展不错。他更积极了,各项康复训练完成度也更高了。”康复医生周斌说,从康复训练的角度来看,小周的大运动功能恢复得不错,基本能独立完成像走、蹲、坐、拍球等动作,但手部的精细动作还很欠缺,需要配合上后续的手术才能有更好地恢复。

可以说,小周目前已具备最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从康复医院出院是小周母子共同做的决定。“这些日子康复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医院领导对我们都很照顾,我们很感激。现在,小周的情况好转了不少,我们想回趟家。”夏远春说,母子俩都很想家。而只要一提到回老家,小周就很期待,他“想妹妹了,想老家的爷爷奶奶,也想朋友了”。

原本夏远春是在杭州租个小房子,一边打工一边帮着小周康复的,但现在放弃了:“我们的亲戚朋友都不在杭州,租房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一笔开支。回老家后,亲戚朋友多少能帮衬些,压力能轻一些。”

3】母子俩还会再来杭州进行康复手术

他们买了2月23日(本周三)清晨6点半从杭州飞往贵阳的机票。

“两个人机票加起来只要400多元,比高铁便宜,而且时间也短。”夏远春告诉记者,老家距离贵阳还有200多公里。

面对即将到来的回家旅程,小周很兴奋。

“赶这么长时间的路,会不会太累?”小时新闻记者问他。

“我现在自己能走能坐,肯定没问题的。”他说。

和小周的乐观相比,医生们更加现实一些。

这次从康复医院出院,并不代表着小周彻底康复。这两天,杭州普迪欣康复医院的医生们开了好几次碰头会,讨论小周之后在家的康复训练方案。“他每天要保证锻炼量,要为后续的康复手术、整形手术争取机会。”周斌医生说,烧伤病人在康复过程中,除了治疗手术外,最关键的就是各项康复锻炼。

从小周的烧伤情况来说,之后要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还要做好几次康复手术和整形手术。小周的腋窝、手部和颈部都需要手术,而手术的整体费用得40万起步。

夏远春说,这次回老家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小周筹措康复手术的资金。“手术费用对我们这家人来说,是天文数字。但我不会放弃的,哪怕贷款也要给他治。”夏远春说得很坚决。好心人一起给了小周新的生命,她无论如何都要帮小周的未来争取更多的希望。

如果一切顺利,小周将于两三个月后,再次来到杭州进行康复手术。

临别时,小时新闻记者代表钱江晚报的同事们给小周塞了个红包,希望这对母子之后的路,会有好事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