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朋友圈整个都高兴了”杭州3号线开通利好丁桥,二胎妈妈:去看父母帮带的二宝方便了

时间:2022-02-21 20:16:16来源:人民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锐

今天(2月21日)上午11点,随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潮王路-星桥段)、4号线二期、10号线首通段三条线路也同时开通运营(相关报道专题看这里)。

其中,3号线首通段,连接起了星桥、丁桥等人口聚集板块,极大地助力了沿线居民的便捷出行。

开通后的3号线,人气挺旺。朋友圈刷屏的站点就有两个(此前报道戳这里:丁桥人可太高兴了!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小埃菲尔铁塔”、“桃花站”火速走红)。

对于上城区丁桥的居民来说,这是一个期盼了数年的消息。

“盼太久了。终于开通了。”这是很多丁桥人的心声。

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等在地铁口,准备体验一下家门口的地铁,韩晓敏的妈妈也在其中。

“早上,我妈带着小宝去感受了一下,反馈很好,我准备下班了再去看看。”

韩晓敏是一位二胎妈妈,因为夫妻两平常工作比较忙,丈夫常年出差,所以一家人合计之后决定把三岁的大宝放在丁桥由韩晓敏父母带,一岁的小宝在天都城由公婆带,“上班正好在丁桥,晚上回天都城,每天来回跑照顾两个宝宝。”虽然丁桥和天都城直线距离只有三四公里,但是,每次开车都要花掉韩晓敏40多分钟。

也同样因为路堵,韩晓敏把去市区,称作“进城”,“以前周末游玩、约个朋友或者看个病啥的,坐公交或开车都需要花1个半小时,遇上大堵车没完没了。”韩晓敏还记得自己生二宝的时候,堵在了秋石高架上,一家人急死了。

“现在一切都好了,三号线开了,方便方便!”韩晓敏说,黄鹤山站和丁桥站只隔两站,以后她只需要10分钟就能打个来回,中午午休的时候都能回家照顾宝宝,“现在去市中心还需要转4号线,但也快的,等3号线后通段开通,我估摸着40分钟就能到武林广场了,再也不用绕来绕去了。今天丁桥人的朋友圈整个都高兴坏了。”

杭州地铁线越来越多,地铁网越织越密,真的是一件值得大伙儿都高兴的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