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也想要‘冰墩墩’……”全网断货怎么办?杭州90后宝妈巧手实现冰墩墩自由

时间:2022-02-09 10:17:26来源:人民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这几天的“冰墩墩”秒空热潮你参与了吗?

北京冬奥会官方旗舰店每天都会定点进行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预售,开售几秒钟就被抢空到下架的情况让不少喜欢冰墩墩、雪容融的网友犯了难。

全网断货怎么办?巧手读者自有妙招!近日,有读者在记者帮爆料:“因为买不到冰墩墩,我就动手给孩子捏了个,你看看捏得如何!”

90后的夏斯琪是个全职宝妈,从女儿两岁半开始,就会用超轻粘土给她做一些可爱的造型。“她想要什么,我就做什么。”从花朵造型的相框,到栩栩如生的小老虎,基本捏什么像什么,“超轻粘土不像以前的橡皮泥,做好以后放在常温下,超轻粘土作品会变硬,而且不会开裂。”

虎年春晚上,女儿一见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就挪不开腿。“妈妈,我想要这个。”夏斯琪第一时间打开购物软件,但全网断货的现状让她发了愁。

“本来想排队买个预售的,结果她天天提醒,从大年三十念叨到了初四初五。”见女儿如此心心念念,为啥不自己动手做个更有意义的?

说干就干,夏斯琪开始研究起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造型。看似简单的卡通样式,真自己动手,她才发现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精巧和其中的奥秘:冰墩墩头部装饰的彩色光环,需要把轻粘土搓到极细再“三合一”卷起来的;而在冰墩墩的手心里,实际上还有个刺绣的爱心,“如果不是我自己做,可能我也会忽略这个细节。”夏斯琪表示。

为此,她先后做了两个版本的冰墩墩,最后还用彩色笔在冰墩墩雪白的肚皮上还原了冬奥会标。

夏斯琪做的第一版冰墩墩

除了冰墩墩,随着功课越做越多,雪容融的细节更是让夏斯琪感慨:以灯笼为造型的雪容融面部是不规则的雪块,头顶上不仅有吉祥如意的纹饰,还有和平鸽和天坛的纹饰。“这个设计实在太难了,所以我用金粉做了简化,但配色上还是按照原版来。”

实际上,冰墩墩和雪容融只是夏斯琪给女儿打造的“童话世界”中的一部分,接触轻粘土的三个月里,她从零基础到能拍摄教学视频,制作的物件也从简单的花朵、雪人、到添加场景的小老虎、小王子。

而每次制作时,女儿也会陪在一旁给夏斯琪出谋划策:“制作‘冰墩墩’的时候,她就给我各种建议,什么样的材料做眼睛,这里用什么颜色,我想这比买一个现成的‘冰墩墩’给她,会更有意义。”

在夏斯琪看来,这种“指哪捏哪”的亲子手工过程,不仅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和来自女儿的崇拜感,更重要的是自己动手的过程,也是和女儿共同进步、增长见识的过程:“也是有这样的机会,我才能知道原来小小的冬奥会吉祥物,也有这么多心思,我想,这也是我们普通人参与冬奥会的一种方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