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谈备孕,孕前就应开始"营养充电"

时间:2022-02-08 18:16:11来源:当代热讯

每个准妈妈都想给未来的宝宝最好的营养,对于胎儿神经管缺陷的预防,备孕期间的叶酸补充很重要。著名产科专家段涛教授指出,部分新生儿出生缺陷与孕妇营养缺乏有关,准妈妈应注意补充叶酸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且补充的时机“宜早不宜迟”。

母体缺乏叶酸是是导致小儿神经管畸形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中国的饮食结构中叶酸的摄入量不足,所以准妈妈应特别注意补充叶酸。

叶酸应该何时开始补?应在决定要怀孕之前3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了,因为通常需要连续口服叶酸至少3个月左右,才能使母亲血液中叶酸的浓度达到有效预防神经管缺陷的水平。等到怀孕了再去补充叶酸,已经有些晚了。因为胎儿的神经管发育闭合的时间比较早,在胚胎的第22-28天整个过程就会完成。这个时候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自己怀孕,或者是刚刚发现自己怀孕,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叶酸的浓度达不到有效预防神经管缺陷的水平。

是口服0.4mg还是0.8mg叶酸?网上很多(网友)讨论和担心,问口服0.8mg叶酸是否安全,其实是有点过虑了,0.8mg叶酸是很安全的,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的有效安全剂量范围是0.4-1mg。如果怀孕分娩过一个有神经管缺陷的宝宝,为了预防下一个宝宝的神经管缺陷,推荐的每天口服叶酸剂量是5mg。

由于我国的主食不像一些其他国家添加过叶酸,中国孕妈妈补充叶酸的剂量应比国外略高一些,建议可每天0.8mg。由于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代谢较快,若叶酸缺乏后果就很严重了。

市场上有多种含叶酸的营养产品,准妈妈应及早做好营养计划,提前给宝宝做好更健康的人生规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