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健康育儿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24 10:17:18来源:微看巴中

进入冬季时节,天气寒冷干燥,儿童身体抵抗力低下,易受病毒的侵扰,为加强流感预防工作,疫情之年我们又如何保障宝宝的健康呢?近日,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为家长朋友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疫情之年,冬春季节儿童的常见病护理》、《健康育儿》知识讲座。

讲座中,儿科医生针对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精心编制了一套宣教课件,以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幼儿突发意外事件应急处理以及手足口病、水痘、麻疹、流感、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腹泻等冬季传染病的科学预防知识,特别强调了养成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直观形象、浅显易懂地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儿童常见病的临床表现、治疗预防及家庭护理等知识。

护士小姐姐现场还与患儿进行了亲切互动,提醒大家谨防新冠病毒、注意日常防护,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方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以及防寒保暖、通风换气、饮食喂养、病后护理、安全防范等健康育儿常识。

通过开展儿童保健知识讲座,使家长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冬季儿童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还对传统中医推拿疗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广泛的科普儿童保健知识,使每一个儿童都能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