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童确诊重病,妈妈留下狠话不辞而别,奶奶带其艰难求医不放弃

时间:2021-11-24 10:17:04来源:乙图yi

晚上近10点钟,在云南省曲靖市一间狭窄的出租屋里发出手电筒的微弱光亮,奶奶袁粉双正在奋力地缝着棒球。缝棒球的活是医院帮忙找的兼职,54岁的袁粉双每天忙碌到半夜,也只能缝制两个,换来4块钱。“4块钱也好,虽然不能给孙女治病,但也能给孩子换来一碗粥。”袁粉双苦涩地说着。图为奶奶在缝棒球。

“孙女命苦,她妈走的时候正是孩子病重的时候,走投无路下我给她打过电话,可孩子妈妈竟然说就当她这个妈死了,我知道不该拖累她,可我真的没办法啊……”奶奶袁粉双说起家事老泪纵横。图为袁粉双带着孙女做康复。

袁粉双是云南省曲靖市的一个普通农民,2015年11月,她的孙女朱可怡刚出生就因为黄疸值高住院治疗了半个月,袁粉双原本激动的心一下子被压上了大石头,但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厄运才刚刚开始。

小可怡在出院后不能自主吃奶、一直哭闹,在7个月大时,全身瘫软,翻身这样的动作都做不到,孩子妈妈再带她去检查,回来后也没有说孩子是啥病。然而,随后妈妈对这个女儿的态度渐渐发生了改变,孩子一次次哭闹,妈妈的态度却愈发冷淡,就在小可怡1岁3个月时,她独自回了娘家,只字未留。图为朱可怡在哭泣。

等袁粉双发现儿媳回娘家,不再过问家里的情况后,她曾主动联系了儿媳,然而得到的却是儿媳娘家人说的“让她冷静冷静”。

儿媳的态度让袁粉在心里打起了鼓,她默默祈祷儿媳一定不要放弃这个女儿,然而一段时间后,她再联系儿媳得到的话让她终生都无法忘掉:“别让这个孩子拖累我了,就当作这个孩子的妈妈死了吧,以后也别再联系我了……”袁粉双怎么也想不到作为妈妈会放弃自己的孩子,她愣了一下还没等回过神电话就被挂断了,自那以后小可怡的妈妈就再也没了音讯。图为袁粉双背着孙女去医院。

悲剧不仅于此,袁粉双发现孙女的症状愈来愈严重,她再也无法接受孙女就这样下去了。她挨家挨户借了些钱带着孙女到曲靖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小可怡被诊断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并且缺氧导致脑发育不良。袁粉双被诊断结果吓懵了:“医生,这是什么病,孩子还有救吗?”她傻傻地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含着眼泪问起医生。图为朱可怡在长椅上休息。

“髋关节脱位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康复治疗来矫正,但脑发育不良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发展成脑瘫,孩子要尽早做康复治疗。”医生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刀深深地刺痛袁粉双。“怎么会这样?当初儿媳的产检都做了的,一直说没有问题啊,这可怎么办啊?”她抱着孙女崩溃痛哭。这样的结果袁粉双难以接受,她决定先带着孙女回家观察观察。图为公园里,袁粉双祖孙俩。

“我知道这个家一直没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对她有亏欠,可我的孙女连自己吃饭都还不会,她这个当妈的就这样走了,这让孩子以后怎么办啊?”袁粉双看着床上不能说话,吃饭都需要针管打到嘴里的孙女,声泪俱下。

虽然儿媳的离开对袁粉双打击巨大,但此刻没有什么比孙女的病更重要的了,她知道孙女的病不能再拖了,于是袁粉双又带着孙女到昆明儿童医院做了检查,却发现此时小可怡的脑发育不良已经发展成脑瘫。不但如此,小可怡的心脏也确诊了室间隔缺损。“老天爷,你怎么就不愿意放过这个孩子。”孙女的病一次次让袁粉双崩溃。图为医生在给朱可怡做康复训练。

医生告诉袁粉双,孩子如果不做康复治疗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心脏病需要按月复查,如果没有自己愈合的痕迹就要做手术。“治,孩子已经没了妈,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孙女做治疗。”袁粉双带着孙女当即在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带着孙女开始了康复治疗。然而,治疗的费用远比袁粉双想象的还要高昂,仅仅半个月,小可怡就花费了两万多,掏空了家底。无奈之下,袁粉双只能带着孙女回家。图为朱可怡在做康复。

回到家后,小可怡的短期治疗并没有显著成效,这让全家都焦急万分。小可怡的爸爸在妻子离开后把全部的时间都用来外出打工,他拼尽全力想要多拉些货,但尽管他每天风雨兼程的工作每个月的收入依然难以维持女儿的治疗费。图为朱可怡做康复训练。

贫病交加的家里不但治疗的费用拿不出来,每个月除去家用所得的收入都几乎所剩无几,小可怡还因为体质虚弱还会经常感冒,每次感冒,家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袁粉双为了省钱,只能到地里捡一些别人不要的烂菜叶回家做着吃,肉的味道已经几年没有出现在家里了,就连米饭都只能留给小可怡煮粥喝,而袁粉双和老伴更多时候只能吃些便宜扛饿的玉米面充饥。图为朱可怡。

这样的条件下,小可怡的治疗还是一拖再拖。可即使不能得到专业的康复治疗,袁粉双却从没想过放弃孙女,她每天都四处打听哪里有好的医生,一旦打听到就算是几百公里也会背着孙女赶过去开药治疗。不但如此,只字不识的她还记下了孙女以前做治疗时按摩的穴位,每天都会为小可怡做着按摩。在奶奶的努力下,小可怡有了很大的进步,从前无力的双腿慢慢学会了走路。图为祖孙俩。

那天,袁粉双一如既往地蹲在不远处向孙女示意走路,当她看着孙女踉跄着向自己走来时,她惊喜万分,小可怡每走一步都给了袁粉双更多一点希望。“太好了,我孙女还有救,她就要好起来了。”袁粉双抱着孙女惊喜地喊着,激动得眼泪横流,这也更加坚定了给孙女治疗的决心。图为朱可怡在锻炼走路。

小可怡今年已有6岁了,却始终不能说话,吃饭还需要针管打流食到嘴里。袁粉双后来打听到曲靖有一家医院对于孙女的病治疗效果很好,并且可以减免部分费用,袁粉双像是看见希望一般,立即挨家挨户借了一些钱,带着孙女赶了过去。

在今年的11月,小可怡在奶奶的照顾下继续得以康复治疗。语言、认知、感统等治疗把小可怡的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为了方便照顾孙女,袁粉双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不足10平米的出租屋,每天一早,袁粉双就早早起来照顾孙女起床、喂饭、上厕所,随后便匆匆地带着孙女赶到医院。袁粉双患有严重风湿病,一天的治疗下来她头晕目眩,并且手会疼到抓不起东西。但为了补贴家用,袁粉双不但没有吃药治疗,她在医院的帮助下找了一份缝棒球的工作。图为奶奶带着朱可怡走路。

袁粉双每天将孙女哄睡之后,便会开始忙碌。皮质棒球的线勒的她的双手红肿,但5块钱的手套袁粉双都舍不得买。“我苦点没什么,孙女的病不能再耽误了,她只有6岁,连声‘奶奶’都不会叫,这我怎么放心啊。”袁粉双紧紧流着泪说。图为缝制的棒球。

如今,小可怡刚刚开始治疗,但袁粉双明显感觉到孙女的好转,以前身体连坐起来都困难现在可以自己走路,袁粉双不奢求孙女还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活泼成长,只希望她能够自己吃饭,生活能够自理,如果孙女能够叫一声“奶奶”,那袁粉双就算是死也无憾了。可如今,家里的现状让小可怡接下来的治疗路越来越难走,他们再也没有办法了。图为朱可怡。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