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妈妈,优秀的自己

时间:2022-02-08 08:17:17来源:缘来

我目前一直在上市公司从事IT工作,工资待遇还行。但有了宝宝以后,我重心慢慢转移至家庭,当我发现一些轻松工资高的工作,现在要求都希望是研究生,我就非常后悔。

如果真的加班多,我可能会自己在家带小孩。那样我就不会错过宝宝的成长。可是等他上幼儿园,上小学,一直长大到大学研究生博士生,他希望他的妈妈会不会是很优秀的人。而不是家庭主妇到最后随便赚点小钱。是不是希望妈妈是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总是在想,未来希望宝宝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我们在希望宝宝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作为父母,以身作则。自己先做什么样的人,然后再要求宝宝。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当我要求宝宝考第一的时候,宝宝是否也可以要求妈妈工作很厉害。

背景(姐姐是医生,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两个外甥。姐夫是大学教授,照顾孩子会多一些)

于是,过年期间,我就问了我外甥:妈妈一直工作很忙,应该没啥时间给你们做这些吃的。外甥说:是的,最近回来也越来越晚了。我说:那你会希望妈妈多陪陪你,还是觉得这样也挺好。外甥说,我觉得也不错,我以后也想成为像妈妈一样优秀的人。

听完这句话,我想未来我的宝宝也希望妈妈是个厉害的人吧!至少要独立,美丽,事业有成吧!

做女人很难,小的时候,没有人会比妈妈付出更多心血去照顾宝宝,同时,又想努力赚钱,为他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想说:未来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要珍惜生活。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不完全围绕着孩子,也要活出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