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才少女谷爱凌夺金!比起冠军,谷妈妈做的3件事才是教育天花板

时间:2022-02-08 18:16:54来源:孕育岛

要说今年冬天最火的运动明星是谁,那一定是这位横空出世,被网友们称为的“天才少女”的滑板运动员谷爱凌。

就在今天上午,中国选手谷爱凌以188.25分的成绩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决赛金牌。这不仅仅是她拿到的首个个人冬奥会的金牌,更是刷新了中国的冰雪病史,成为了史诗级的人物。

被冠名“天才少女”的谷爱凌,到底有多优秀?

“天才少女”一直是谷爱凌身上最耀眼的标签,网上很多人都是这样评价她的,那么谷爱凌到底有多强?

首先,谷爱凌9岁拿下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11岁拿下全美13岁以下坡道障碍赛冠军。

她喜欢的滑雪运动,可以一口气在各个国际赛事中拿到6金2银1铜。可以说,只要是她参加比赛,基本上都有奖拿。

其次,她的优秀不仅仅是在滑雪上,在滑雪训练的同时,谷爱凌更是以差20分便满分的成绩,自修考上了美国斯坦福大学。

同时,谷爱凌在时尚圈也有身影,国内外各种知名的时尚杂志都刊登了她的照片。

可以说,谷爱凌是一个全方面都优秀的孩子,而且无论是家境、职业、谈吐还是外貌都没得挑,这样的孩子在起点和视野上都不是一般家庭能达到的。

这样的传奇故事,想必小说中的主人公也不敢有这么多的光环,而看到这样的一个宝藏女孩,不免让我们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优秀家庭,才能培养出如此这般优秀的孩子?

了不起的奥运冠军背后,是家长的良苦用心

03年出生的谷爱凌,是个中美的混血儿。谷爱凌的妈妈叫谷燕,是个北京人,和谷爱凌爸爸同为美国高校的毕业生。

同样是高才生毕业的父母,自然在物质上可以给女儿谷爱凌更好的,而夫妻俩更是在业余时间特别热爱运动,妈妈谷燕更是兼职了滑雪教练,所以从小,谷爱凌便对滑雪有着极大的兴趣。

但滑雪并非是谷爱凌唯一的运动项目,除了滑雪,还有弹钢琴、跳芭蕾、越野跑、足球、篮球、骑马、攀岩等,只要是谷爱凌想去尝试的,爸爸妈妈都会给予支持和陪伴。

渐渐地,谷爱凌在滑雪道路上崭露头角,她想选择自由式滑雪,虽然妈妈知道这样一种高风险运动,但妈妈也并没有立即阻止,而是在陪着女儿深思熟虑后,尊重和支持了女儿的意愿。

不得不说,谷爱凌能有今天这样不俗的成绩,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但这一切的背后,更多的还是父母的默默支持和鼓励,父母潜移默化地影响才是更让人敬重的。

比起生活中,那些被父母苦哈哈地按着头去学习各种兴趣爱好的孩子来说,谷爱凌的父母去能反其道而行之,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做得更多的则是陪伴和支持,从未强迫,这样孩子才能根据自己的本心去选择人生的道路,并在这条路上走得更长远。

比起夺金,谷爱凌妈妈的教育方式才是“天花板”

1)孩子每天睡够10个小时

在谷爱凌还小的时候,妈妈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自认为成功的秘密,就是让孩子每天都睡够“10小时”。

这个睡眠时间对于国内的孩子来说,可能是有些困难甚至是不太现实,尤其是去年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有98%的小学生睡眠都不足。

而谷爱凌从小到大,每天就能保证睡够10个小时,而谷爱凌自己也表示,只有睡好了,自己才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光是这一点,谷爱凌妈妈就打败了几乎99%以上的家长。

2)不要求孩子做完人

谷爱凌妈妈表示:自己从来不会要求孩子做“完人”。反而会教育孩子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要给自己那么多的束缚,孩子在这种支持和鼓励下成长起来,孩子自然和妈妈更亲近,而且也会把妈妈作为榜样,力求追赶或者超越。

3)毫无条件的去支持孩子的兴趣

谷爱凌在自己的纪录片里曾经讲过,自己小时候,妈妈每天都会开车来回8个小时带自己去滑雪,单是这一点就很少有父母能做到,这不仅仅是金钱的因素,还有父母的爱和关注,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即使不是世界冠军,但也一定是闪闪发光的。

小岛想说:

人们总是习惯用“天才少女”这样的方式来称呼谷爱凌,但即使是天才少女,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除了有好的基因,也离不开自己和身边人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些努力可不仅仅是“天才”两个字就能概括的。

所以说,父母想要孩子以后成就不凡,与其一味地强迫,倒不如带孩子去体验,在意志力不够坚定的时候去鼓励,这才是父母最应该为孩子做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