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谷爱凌没听妈妈的话“保银牌”:我坚持做1620,我的动作从来没有女孩挑战完成过

时间:2022-02-08 18:16:19来源:人民微看点

滑雪大跳台夺金后,谷爱凌接受了近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她抱着冰墩墩说“这个是我的好朋友”,谈及比赛时,谷爱凌表示自己这是“在家比赛”,自己的金牌也有对手的功劳,比完赛后想去三里屯逛街,“去吃地道的北京烤鸭”。

镜头前,谷爱凌抱着冬奥会“顶流”吉祥物冰墩墩,她笑着说自己知道冰墩墩现在很难买到,现在自己也有一个了,它是自己的好朋友,“我会保护好它!”

据上游新闻报道,谷爱凌坦言自己这块金牌也有对手的一半功劳。法国选手勒德把1260完成得很棒,这促成了谷爱凌最后一跳选择了过去从来没有完成过的1620动作。“我来到这里其实不是为了打败其他运动员,而是做到自己的最好。我看到对手非常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我很为她们高兴,这也促成我有了滑得更好的想法。”

谷爱凌表示,自己第二跳下来后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希望她再做一个1440动作以保证拿到一枚银牌,谷爱凌拒绝了。“我坚持做1620。我的动作从来没有女孩挑战完成过。”

对于网上热议的“全民偶像”,“世界巨星”等称号,谷爱凌笑着回应:“我就是一名非常正常的18岁女孩,我会给奶奶打电话,问问我猫的情况,回去给我朋友打电话,打打游戏吃巧克力什么的。有这么多人支持我,我真的不觉得他们是我的粉丝,我觉得是我的朋友家人。我也上中国补习班,也是刚刚及格。我希望他们都能享受,不管是什么,当然希望是冰雪运动,或者是自由式滑雪,尤其是女孩儿们,但年轻人最重要的是打破自己的界限,去享受过程。”

据羊城晚报报道,谷爱凌的妈妈是北京人,姥姥至今也住在中国。谷爱凌说在首钢园的大跳台上滑下来时,能远远看见电视塔。“我在家也能看到这个电视塔,很有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而且这里吃的特别好,我这几天老吃饺子,过年嘛,还有红烧肉,所有人都是京腔,特别有自家人的感觉。”

“我真的有一些回家的感觉,在北京参加奥运就是在家比赛。吃的东西特别好吃,我每天又吃饺子,又吃红烧肉,这就是回家的感觉。”

谷爱凌2月1日刚刚到北京就吃了饺子,她说这几天过年,自己吃了很多猪肉韭菜的饺子,她还说自己想去吃烤鸭,“饺子确实很好,但是烤鸭也得吃”,她说自己比赛后“肯定得去下三里屯,去逛逛商场、吃吃好吃的”。

谈起前一天刚夺得冬奥会银牌的苏翊鸣,谷爱凌说:“他是我的好弟弟!”“我觉得我不用给他加油,不用给他太大压力,因为他已经非常非常好了,他自己做到最好就已经非常好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