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大寒假留校生:爸爸妈妈放心吧,我在山大挺好的

时间:2022-02-01 12:16:05来源:齐鲁壹点

春节与「团圆」相系

归乡似乎总是寒假的首选去向

但无论SDUer们身在何处

山大的温暖都会相伴左右

校园里还未起春风

暖意却已融融

那是来自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来自每一份真心的温度

走访送温暖

座谈享温馨

在农历新年前夕

山大的留校师生们

收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走访关怀

暖心的新春祝福

丰厚的春节大礼包

愉快的座谈交流会

留校师生们纷纷表示

“真的有被我山狠狠温暖到!”

喜迎补助来

年货满当当

生活补助暖人心

坚果礼盒超满足

新春福字好运来

学校充分考虑了

留校师生的需求

将心意满满的新春礼物

送到他们手上

送到大家心坎上

安全整洁处

喜气洋洋年

学生公寓“用爱、用心”

温暖服务留校学生

一丝不苟的“大扫除”

精心布置的福“虎”与中华结,

扫走旧日的烦恼与悲伤

添置新春的祝福与欢乐

我们一起喜气洋洋过大年!

干净整洁环境有

欢乐喜庆年味有

饺子热腾腾

暖胃又心安

山东大学饮食中心

加强食品安全,保障饭菜质量

为留校师生们提供

安全温馨的餐饮服务

山大免费而丰盛的

新年餐食重出江湖

俘虏了留校人的味蕾和肠胃

安抚了内心远隔千山的思念

心安即归处,山大亦吾乡

心安即吾乡

留校学子说

沈阳|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

寒冬是冰冷的,特别在因为新冠疫情肆虐家乡而选择留校过年的时候,我的心里格外酸楚。古时有家书抵万金,而今手握家书,返乡却遥遥无期,心中的煎熬又与烽火连三月时有什么差别呢。但幸运的是,留校的我们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虽然校园内几乎空无一人,但是明亮的自习室、充满烟火的食堂仍如往常一样开放,热情的寝室阿姨、掂勺的食堂叔叔都是寒冬里温暖人心的身影。近几天,也陆续收到了山大定制小老虎、春联、坚果礼盒和学院配发的水果以及防疫物资,学院热情的领导们、辅导员老师,还有体贴的宿管阿姨也多次来探望我们留校生日常生活并送上春节祝福。非常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到如家一般温暖,十分感动。和朋友一起贴上春联,打开坚果和饮料,家乡的年味又回来了。感激学校,感谢学院,有你在时,那便是家,今年“家”里年味格外浓郁,在家过好年!

吕钰祺|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2022年春节前夕,家乡陕西西安突遭疫情袭击,全城人民齐心抗疫,作为在外求学的西安人,也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减少人员流动,就地留校过年。成为SDUer仅有两年时间,这是第一次留校过年,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临近寒假时,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寝室,校园里也渐渐安静下来,心中难免感觉有一丝寂寥。但慢慢地,自己开始习惯假期中学校安静缓慢的节奏,并乐在其中。以往的图书馆一位难求,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坐在心仪的座位上细细阅读;不需要疾步快走,仍能享受到食堂热气腾腾的饭菜,等等诸事,都让人心存愉快,学期结束了,生活还未结束。当然,不只是这些设施上的保障,学校的细致关怀同样让留校同学感觉无比温暖。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来看望我们,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安全、保持身体健康,有事情可以随时向老师们求助,细心的叮嘱、温暖的守候都让我们十分感动。学校还发放了礼盒、小玩偶和小挂件,略微收拾一下,寝室也有了温馨的年味,抚慰异地学子不能归家的遗憾。留校的每天都会与父母视频,得知学校妥帖细致的安排,远在西安的父母也能放下心来,安心过年。

走在校园的路上,看着食堂门口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灯笼,公寓外也挂上了喜庆的中国结,才感叹真的是要过年了。在这个阖家团圆的重大日子里,我看到,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校门亭子里的保安大叔、食堂做菜打饭的叔叔孃孃、亲切可爱的宿管阿姨,以及牵挂着我们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与呵护,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大吉!

杨鹏宇|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新冠肆虐已有两年,零星确诊时有时无,全国抗疫刻不容缓。家乡疫情虽然已经得到控制,但出于安全考虑,我选择了待在学校并没有回家过年。

留校的生活是平淡的,但却并没有让我感到孤独与不安。相反这里处处体现了学校的温暖:各种基础设施仍然开放,宿管、辅导员和学院领导时时刻刻都在为同学解忧排难,学校为留校过年学生发放了干果礼盒、补助和免费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老师、辅导员桑军帅老师还邀请我们吃了饺子。学习与生活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反而更加使我沉下心来思考学习。学校的关心、老师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山大学子的福泽。学校寒假安排在疫情期间井井有条,让我感到非常安心,家人们也对我留校非常放心。除夕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学校给的温暖或多或少也弥补了缺憾。

除夕,除去疫病之夕。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人民早日战胜漫长的疫病之冬。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如意,学校发展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党雨萌|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

2021年11月,我憧憬着回家过年的热闹场景;2022年1月,我熬夜抢到回家的机票;不料两日后西安疫情爆发,封城令下,我无奈选择留校过年。

这是我来大学的第一个新年,也是在山大的校园里过的第一个新年。看着舍友陆续回家、宿舍慢慢冷清、校园渐渐寂静,这个年似乎也少了点味道。但这种孤独并没有持续几天:学院召集留校过年学生交流会上,我喝着奶茶,听着叮嘱,心里温暖了许多;准备母校回访宣讲、为线上支教备课,我忙碌着,充实着,心里欢快了许多;临近除夕,老师带我吃了一顿火锅,陆续收到了学院领导的慰问和精美的新年礼盒,心里欢喜了许多。此时此刻,心里满满都是老师对我们的惦念和学院对我们的关怀。

学校也有着诸多关怀:春节补助、坚果礼盒、老虎小玩偶和金光闪闪的“福”字,还有免费的餐饮,更有宿管阿姨特意叩响我的房门,问我要不要她从家里带一些吃食来。

留校过年是冷清的,可在留校后感受着无微不至的温暖和关怀,这种细节的力量温暖着留校学子的心,让年,有了它自己的味道。

祝愿新的一年,万事顺遂,虎虎生威!祝我,祝你,祝我爱着的山东大学和药学院。

林馨怡|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寒假期间,我因疫情不能回家,第一次在校过春节也带给了我特别的体验。图书馆照常预约、食堂仍旧提供多样的餐食、操场也为留校同学开放以便体育锻炼。

在1月22日晚上济南出现2例确诊病例,学校立即反应,学院老师及时安抚了留校学生的情绪,并在第二天就发出了三次核酸检测通知。因次,在校内学习与生活让我倍感安心。

今年没有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围炉,但有学校给我们准备的丰盛的年夜饭和餐券;今年没有亲戚们热闹的串门,但有学校与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为我们带来了新年礼包和自己用毛笔写的春联。所有的一切都不同于以往在家过年,但却感觉到更加的温暖。

留在学校,较为安静的校园有利于沉淀自己,学校工作安排和学院老师们的关怀都令人温暖,特别是在学校度过了春节,不同于以往却富含意义。虽然今年假期无法回到台湾,也因为疫情不能在家过年,但在学校的生活平淡却令人感到安全且温暖!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

曹长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

2022年元旦以来,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家乡亲友按照防疫政策要求,紧闭门户支持抗疫。在父母劝说和综合考虑下,我决定留校度过虎年春节。这是我在山东大学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从小到大首个离家过的春节。

除夕前一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郑书记,马副书记和冯老师专程前往学生宿舍,亲切问候了留校同学们寒假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送来了学院的礼物与祝福。在几位老师的关怀下,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学院就是我的家,老师就是我的亲人。早已回乡的舍友也各自寄来了家乡的特产,给我的新年又添一抹明亮的色彩。虽然我一人身在宿舍,但周围大大小小的礼物环绕,仿佛老师,朋友面带笑容站在我身边,让小小的屋中也有了浓浓的年意。

寒假的校园是静谧中透着温暖的。尽管同学们回乡与家人团聚,校园少了些欢声笑语,但我依然看到了宿管阿姨早晨打扫宿舍门前的黄叶,看到了工人师傅忙于学校水电暖气的检修,看到了学院老师们在值班时仍牵挂着学生工作……可以说,在同学们平日未曾留意的地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为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默默撑起了一片天。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工们能在新春佳节之际,暂从忙碌抽身,享受欢度新年的喜悦!

努尔买买提·热合曼|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由于家乡和我返乡必经路西安爆发疫情,防疫政策收紧,我决定留校。

寒假期间,学校和学院的努力下我们的寒假生活充满了辛福感,寒假里的食堂,烟火气一如往常,很多同学围坐在一起吃饭,操场上的学生依然活跃,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浴室都开放。春节假期为了学生更好的服务学校让我们搬到中心校区去,还发了生活补助和干果礼盒。收到了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关心慰问。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虽然济南的冬天比较冷,但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最后我感谢在寒假期间为我们服务的学校和学院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祝大家新年快乐!

黄俊豪|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

因为疫情多点频发、防疫措施收紧,所以选择留校过年。这也是我第一次异地过年,没有回家多少让我担心会有不适应。

但留校生活不是想象的那么枯燥,反而却得到很多人的关怀。学校给每位留校学生都送了干果礼包和虎年玩偶,学院领导也送来了原创设计的对联以及年货礼包。“既来之,则安之”,留校的生活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既然已经决定了假期要在学校度过,那就要更加充实的生活不能白费了这段光阴。在留校的这段时间里,每天规律地看书学习和锻炼身体成为了留校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个新年虽然没有回家,但是也和家人们视频通话,给父母拜了年,送去了问候。

新的一年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消散,让家家团圆,不用再分隔两地。也祝愿所有的老师同学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阿卜杜热黑木·阿卜杜拉|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本科生

为响应家乡的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寒假我选择了留校过年。

留校的同学并不多,但我却没有感到孤独与无聊,因为学校和学院给与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每位留校学生都收到学校发放的干果大礼包和可爱玩偶,学院也送来了苹果和红包等礼物年货。宿管阿姨也很关心我,常常提醒我按时吃饭,她会给我提供开水,并且询问我有什么需要,以便及时解决。这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即使离家千里,我也感受到了如故乡一般的温暖。

留校的时间是平静和安稳的,我可以自由地安排寒假的时光,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打牢基础,不断进步。

在此非常感谢关心我、照顾我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希望新的一年所有事情都能越来越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祝愿家人们和老师同学们都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吴治宏|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第一次在校过年,最初几天比较难过。室友一个个离开,本来喧闹的宿舍完全安静了下来。之前在朋友圈看到留校同学的动态这样说:外放音乐、在室友的位置上摆上玩偶,显得宿舍热闹一些。

正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春节团圆日,一个人在宿舍难免感到孤独落寞。

而前几天导员通知,留校同学一起在知新楼开个小年会。原本无法返乡的沮丧逐渐被老师一言一语关照溶解,虽说人在异乡吧,却好像也无甚异客感。下午宿管阿姨通知在学校领导也要来慰问留校同学,还送了一盒坚果,还认识了一个哲社的同学,交流了读书心得,还约起了自习。

我突然理解“青春读书处,永远一家人”的意味,即便无法回到家人身边,身边的同学不都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吗。看着摆满一桌子的零食,竟然也起了些在家过年的隆重氛围仪式感了。

白俊强|口腔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五年制

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是我留校的第二年了。不可否认,此阶段的校园,人越来越少,但基本生活必须品还提供着,一日三餐也满足着,图书馆还开放着,尤其是来自老师、学院及学校的关心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今年,院长及辅导员老师给我们留校生开了个座谈会,在会上详细地询问了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有什么问题还没有解决,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份坚果礼盒及一箱牛奶。另外,学校也给我们留校生每人都发放了一份坚果礼盒、一张福字、一个虎年玩偶、一份补助及两天的食堂餐券。当然,这些物质背后对我们的关心是最为珍贵的。总之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的关心,让我们这些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22年,祝愿大家开开心心,一切顺利!

穆伯远|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零星爆发的局部疫情恰好发生在了家乡,收紧的疫情防控政策让我选择了留校过年。这是我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新年。

本以为异地过年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而在学校过年期间,也感受到了在家的氛围。老师和宿管阿姨亲切慰问,嘱咐有事可以及时联系,同时我也收到了学校给每位留校学生的免费零食大礼包,香辣土豆片、开心果、碧根果、鲜辣卤藕、纸皮核桃、蚕豆、夏威夷果还有巴旦木,东西很丰富,摆在书桌上,看着就感到幸福。还有学校发放的一只看上去像大猫的虎年玩偶,一个大大的福字,过年的气氛直接拉满;只迫不及待地到了除夕一早就贴在宿舍门框上,和故乡的家人们“云同步”。

线上聊天,线下活动也都没少;线下校园内设施也都安排开放,足以满足我日常的学习和运动需求;感受着网上的过年氛围,和朋友们“云陪伴”,和家人们“云过年”,和学校共度新春,也是一份特殊的体验。现在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惟愿国泰民安,学校越来越好。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赵迎澳|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五年制

考虑到家乡疫情因素,我决定留校过春节,也可以借此机会在校安心学习。家人担心返乡路途中遇到的疫情变数,也赞同我的决定,每次通话,都会叮嘱我,安心在学校过年,想家了,就视频电话。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没有预想的那么无聊寂寞,反而感觉很温暖。由于实习医院宿舍假期间要封闭,学院辅导员得知我和同学留校过年的情况后,专门为我们在研究生宿舍申请了床位。学校也为我们发放了干果礼盒,满满一大袋,都是我们爱吃的瓜子、饮料、橡皮糖等各式零食,种类丰富,同时还发放了除夕餐券。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学校给予我们的温暖,必须要给贴心的辅导员、贴心的学校点赞。

这是我们永远可以相信的

山大温度

山大力量

山大陪伴

爸妈请放心——

这个除夕

我在山大挺好的!

素材来源 | 青春山大 山大视点 各留校学子

文字 | 于航 陈慧怡

编辑 | 于航 陈慧怡

责任编辑 | 姚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