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特别策划·听妈妈的话)在“浙”里 云上过除夕

时间:2022-02-01 10:17:16来源:人民微看点

今天是除夕,有不少人放弃回家过年,在抗疫前线做着贡献。他们的年怎么过,年夜饭又和谁一起吃?

王静柯,老家在河南,是丽水市人民医院的检验技师,因为工作需要,今年选择留在丽水过年。

急急忙忙吃完早饭后,她和母亲来了一次线上“云”团圆。

“喂,妈妈!妈新年好呀!今年疫情那个情况比较复杂,所以我今年还是不能回去陪你们过年了。”

“没事,你们多做点贡献就好了,我也很高兴啊,你看我健健康康的”

“妈,你不要难过啊,也许明年过年我就能回去陪你过年了啊。”

这个春节假期,为了保证24小时都能够为百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医院每天安排4个班次、每次19名医护人员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王静柯对记者说到“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比较大,大家都希望早一点回家过年,这也就对我们核酸检测的时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就赶快把(检验)报告报出去,这样大家都能回家团圆。”

今年是王静柯独自在丽水过年的第二年。除夕夜,她要和科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包饺子吃,然后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王静柯说:“希望我自己我家人包括所有人都能够身体健康,我们都能够阖家团圆。我希望疫情赶快散去,这样子所有人都能团圆。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等疫情结束我也会团圆的。”

江雅琪,00后,是一名轨道交通安检员,去年毕业后便从老家江西景德镇来到了金华。

这是她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她第一次在外过年。节前当地号召大家留金过年,江雅琪第一时间就和妈妈商量,没想到妈妈非常支持,并叮嘱她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今晚,江雅琪将和在金华工作的表姐一起过年。

江雅琪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在金华过年也挺好的,表姐烧了许多我喜欢吃的菜,让我感觉到像家一样,特别的温暖。"

春节假期,江雅琪主动申请值班,匆匆吃完午饭,便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着别人都是一家团圆来乘坐轨道交通,江雅琪说心里虽然很羡慕,但疫情期间,能够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自己也很满足。

江雅琪说:“一年到头大家都想回家过年,但是因为疫情回不去,那我们就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春节期间人流量可能会增加,那我们也尽量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作者:记者 赵冠杰 顾俊杰 金华公共 丽水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