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湘潭妈妈曾骑行60万公里寻女,今年除夕夜一起煮火锅

时间:2022-01-29 12:17:08来源:红网

跑坏了四辆摩托车,穿越60万公里,曾庆娇27年的漫漫寻女路,在多年找寻无果后,偶然因一条短视频的热转让母女得以团圆。

今年春节,对于曾庆娇来说意义非凡,这是母女相隔27年来的第一个团圆年。除夕夜,她们相聚一起煮火锅。

1月28日,骑行60万公里苦寻女儿多年的曾庆娇称,正在准备小女儿回家后的第一个春节。对她而言,小女儿和她住在一起,这个春节,才是真正的团圆。

自1994年,她的小女儿陈贵萍被陌生男子抱走,失去音讯后,她就踏上了长达27年的骑行寻女之途,因2020年腿部受伤才被迫中断。2021年5月,抖音寻人志愿者马水峰将她的寻女启事贴在自己的打拐车上。该情景被路人拍下,制成视频传到网上,又经几度流传,最后竟传到了小女儿陈贵萍所在的社区。同年6月,在网友、马水峰及警察的多方帮助下,这一家人终于在湘潭得以相认。

在小女儿不见的27年里,她的人生中仿佛就只剩下了一件事——找到女儿带她回家。她也因此被人称为“女版郭刚堂”。

一条短视频带来转机

1994年11月10日,大女儿陈月萍带着不满4岁的妹妹陈贵萍在家附近的新华书店玩。然而等到曾庆娇下班回家,却发现只剩大女儿一人,小女儿被陌生人抱走了。曾庆娇在当地寻找近半月无果后,顺着线索毅然踏上骑行寻女之途。这一找就是27年,其间曾庆娇换了一辆自行车、四辆摩托车,跑遍了中国大部分省,最远甚至到过泰国。一路上只有她一个人,为了省钱她常常只吃馒头,自己带棉被在路边过夜。

2020年在江西时,她因骑行摔倒,腿部受了重伤,骑行寻女路被迫中断,之后只能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

事情在2021年5月出现了转机。2020年春节期间,曾庆娇听闻有人开着一辆车,车上贴着找孩子的照片,这辆车的车主就是专门帮助寻找被拐孩子的马水峰,他们取得了联系。

2021年5月,马水峰开着打拐车在西安做打拐宣传。曾庆娇的寻女启事恰好被一位广东游客拍下并传到网上。该寻女启事又被一位深圳网友看到,转而制成一条短视频传播。不久后,有网友私信,称认识视频中的女孩。

2021年6月,曾庆娇和两个女儿陈月萍、陈贵萍隔桌相坐,共进午餐。时隔27年,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27年来第一个“完整的春节”

2021年10月,陈贵萍辞掉工作,从外地回到湘潭家中,和妈妈姐姐一起生活。平时陈月萍独自抚养着两个孩子,陈贵萍回来后,就在陈月萍的店里帮忙。

多年以来的执着终于迎来一个好结果,团聚的喜悦包裹了这一家人。然而对于真正过上“幸福生活”,她们还没能放下这个心——多年寻女不仅让曾庆娇花光积蓄,还欠下近20万元的外债。

年关将至,也意味着她必须面对许多催债的压力。

此外,曾庆娇也注意到过往的不幸经历给女儿陈贵萍造成的影响。“她很自卑,也不出去交朋友。平常喊她出去玩、散步,她也很少出去。”而最近因网上一些“键盘侠”对陈贵萍不太友好的言论,陈贵萍抑郁症复发,心情极度低落。姐姐陈月萍换着法子哄她出门,临近春节,还邀她一起去看电影。曾庆娇说:“她姐姐很呵护她,很宠她。不过最后还是要靠她自己去慢慢走出以前的那些阴影。”

除夕夜她们计划在陈月萍的店里一起煮火锅,尽管现实生活还有压力,但如今这个春节,曾庆娇可以拥着她的两个女儿度过。曾庆娇感慨:“起码我们现在有了温馨的家,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陈幸子

编辑:江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