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未了|妈妈的习惯

时间:2022-01-29 08:17:10来源:齐鲁晚报

文/李俊英

妈妈有个这样的习惯,听我给你慢慢讲。

年已是越来越近,大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两只手里都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购置着各种各样的年货,每个都脚步匆匆,每个都分外忙碌的样子,满大街红红火火的灯笼,福字,春联,更彰显着年味的越来越浓!

而我每次过年都准备的比较简单,一是老公单位福利比较齐全,再就是越到年底,我生意也越忙,年夜饭都是去婆母家吃现成的。所以几乎每年都是打扫一下卫生,就把年给过了。

今年不同,是爸爸走的第一个春节,想起老家里孤独的妈妈,难免心碎。无论再忙还是或多或少地买点年货回去一趟,问妈妈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妈妈说年货都备好了,没什么需要的,放心就是。并且我买的东西都跟她买重复了,她叫我带回去一部分,说她根本吃不动!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她说不要的东西,我再重新伶回去,否则别无他法。

这样本来也就罢了,可是临走我必须忍受一回,妈妈多年以来的习惯。我每每担心的事,几乎在我去妈妈家时,都要经历一次,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就是我也钻进车里就要走了,又会听到妈妈竭斯底里的呐喊,她大声喊着我的乳名追出来,“先别走,这个忘了给你拿,那个忘了给你带,来拿上再走!”几乎每次来娘家,都会发生这个事情。我有时会很不耐烦,一边说不要,一边踩油门走之。

即使是这样,等下次来,妈妈依然还会这样做!有时觉得自己这样做会伤妈妈的心,毕竟妈妈是上了岁数的人,记性也不会那么好,当我离开家门,她就开始思索再给我带上点什么好。这已经成为她多年以来的习惯,后来想想这习惯里掩藏着妈妈无言的爱!我怎么能够烦妈妈对我的爱呢?我只好下车,迎过她手里的东西,她才会心满意足地朝家走去,偶尔碰到出来的邻居,妈妈还会满心欢喜的告诉人家一遍,姑娘这不又来送好吃的了,送的我吃都吃不完,唉,妈妈这疼人的习惯!

壹点号 遗忘时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