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个月见不到儿子 南航空乘蒋菲对他说:“你的妈妈是超级飞侠”

时间:2022-01-28 20:16: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孙海英 李贞)蒋菲,2009年参加空中乘务工作,1990年出生的她已经是一名资深的乘务检查员和教员,曾多次代表深圳客舱部参加股份公司业务技能大赛,并于2020年度获得股份公司优秀教员奖。

12月底,蒋菲接到1月初要连续执行两班国际客运航班任务时,内心是犹豫和担忧的。执行这个航班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在家,而她的丈夫作为一名监管场所的民警,此时正在隔离备勤,新冠疫情以来,他们也一直施行严格的封闭隔离执勤模式,一年近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无法回家,这两年来夫妻二人一直聚少离多。

想到自己学期末需要辅导的孩子,大半个寒假以及除夕都无法陪伴,蒋菲的心里充满了担忧,内疚。这些焦虑都被蒋菲的父母看在眼里。她的母亲对她说:“你尽管放心去飞吧,家里有我和你爸呢,你不飞,要换别人去飞,他们也有家庭,也有难处。”是啊,妈妈说的没错。疫情当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多少白衣天使没日没夜的奋战在抗疫一线,有多少民航人在为保障每一个航班而辛苦付出。

蒋菲收拾好心情,开始对航班任务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认真复习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仔细梳理国际航班交接手续,分配好组员的各项工作……

航班前一晚,七岁的儿子知道妈妈要有一个月不在家,还是伤心地哭了。蒋菲安慰他:“执行航班是妈妈的本职工作,这次妈妈是要把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从国外接回来,你一个月见不到妈妈,那些小朋友可能已经一两年没见过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你的妈妈是超级飞侠,你应该感到骄傲,”儿子懂事的点点头。

执行航班当天,蒋菲早上5点起床,凌晨三点抵达隔离酒店,长时间的工作并没有让她感到很疲惫,有一名旅客登机的时候,看到全身防护服的蒋菲,对她说: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空姐制服。蒋菲说:那一刻,我深深为自己的职业感到光荣和自豪,旅客的认可和理解给了我们认真飞行莫大的动力。

集中隔离期间,蒋菲的母亲被诊断是大面积息肉,怕影响蒋菲和丈夫的工作,老人家只身一人去医院看病做检查,医生让老人立刻手术,老人家跟医生手术要再推迟一个月,等女儿和女婿隔离结束后才能做。得知这件事情的蒋菲哭的很伤心,同时感到深深地自责。但她知道,责任,让民航人无法回避,使命,让民航人必向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