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娃迷路,7岁哥哥来认领,妈妈正躺床上看电视

时间:2022-02-01 10:16:18来源:北青网

近日,民警在街头

“捡”到一个4岁的男娃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

最终来认领孩子的

并不是他的爸爸妈妈

反而是他7岁的哥哥

1月25日下午,上海金山公安分局干巷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称,有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在马路边徘徊,疑似迷路。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这个4岁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斑马线上,询问其家庭住址和父母的名字,小男孩也支支吾吾无法回答。

正当民警准备开展进一步调查时,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一名男孩赶了过来。原来中年妇女是个好心人,正帮着7岁男孩找弟弟。大男孩儿告诉民警小男孩是其弟弟,他们家就在附近。随后,民警跟着哥哥找到了他们家。

在回家途中,哥哥告诉民警,他俩一起出门在家楼下玩耍,玩累了,他就坐在一旁休息,没注意到弟弟不见了。当民警带着俩男孩回到家时,孩子们的母亲正在看电视,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已经走失。

民警立即将走失情况告知该母亲,并叮嘱孩子年纪幼小,不要贪图省力,让哥哥带着弟弟,万一发生什么意外,将会后悔莫及。

对于民警的帮助,母亲表达了感谢,也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警方提醒

春节临近,户外活动相对较多,希望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如有走失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新晚报综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