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咋回事?孩子期末考了95分,却只得了C等,杭州妈妈有苦说不出

时间:2022-02-03 12:16:28来源:米沙的大猫庄园

前段时间,小侄女考完了期末考试,还没有出成绩小侄女就放寒假了,大概过了几天,姐姐给小侄女的班主任打电话问孩子的成绩出来了没,班主任表示成绩出来了,姐姐想要知道小侄女考了多少分。

老师告诉姐姐小侄女的成绩是两门A+,姐姐想知道孩子的成绩,便旁敲侧击的问A大概是多少分,老师表示自己很为难,学校的规定是不让说成绩,姐姐也不能为难老师,给老师道了谢就挂断了电话。

教育部门曾发布过一个文件,文件的内容是不允许公开孩子的成绩和排名,我们可以理解,这是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为了不打击到孩子,让孩子有动力继续学习。

同时也能让亲子关系更加良好,防止有的家长只在乎孩子的成绩,孩子考不好就打骂孩子,现在的孩子成绩,几乎都是优、良、差以及A、B、C三个等级。

小侄女领通知书那天,是我带着去的,他们教室门口站了好几位家长,好像都是问老师孩子成绩却没问出来的,他们在讨论A、B、C 三个等级分别是多少分,有家长说A是90分以上,10分一个档,也有说是95以上的,五分一个档,几个家长在那里讨论的热火朝天,我便带着小侄女离开了。

回家之后姐姐也在研究这个问题,究竟是几分一个档,小侄女可能考了多少分呢,我觉得那几个家长的讨论挺有道理的,就跟姐姐说了,然而接下来的一件事却让我觉得很吃惊,原来孩子的分数,可能不是五分一个档。

这是一位杭州妈妈,孩子的期末考试英语成绩是95分,这位妈妈对孩子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然而孩子的成绩等级让这位妈妈震惊了,孩子的成绩等级是C等,100分的卷子,孩子考了95分居然是C等,这可能是两分一个档啊,这位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位妈妈怀疑是不是老师给孩子填错了成绩,但是又不好直接问老师,毕竟这可是怀疑老师的能力啊,她便旁敲侧击的问其他孩子的家长,原来95分真的是C等,得100分、99分的孩子非常多,有几十个,这样排下来,95分可不就是C等了吗。

这位妈妈被伤害的体无完肤,本以为是自己孩子进步了很多,英语成绩一下子提升了这么多,搞了半天原来是所有孩子的成绩都提高了,白开心了半天。

其实很多家长都有提到过这个问题,那就是期末考试或者大型的学校联考孩子的成绩都非常高,有的孩子平时考70多分,期末考试却能考到90多分,这个成绩太有迷惑性了。

学校这样做其实也能理解,将卷子题出的简单就可以让孩子过一个好年,同时不打击孩子的学习信心,学生和家长都开心了,这跟教育部门不给家长看孩子成绩的想法不谋而合,但每个地方等级划分也是有区别的,有的划分等级反而是伤害了孩子的积极性。

表哥的女儿和小侄女差不多一样大,她在外地读书,表嫂表示女儿平时数学学的很不错,经常都是90多分,在班里名次都是名列前茅。

但是这次期末孩子的数学等级是B,表嫂不理解,孩子那天考完试还表示自己考的很不错。

表嫂打电话给老师,老师表示年级有评优率,一个年级只能有30个优,其他孩子就是良和差,她问老师孩子的成绩,老师也是岔过了话,挂断了电话,表嫂便吐槽到:“这是啥不打击娃的自信,这分明就是打击娃的自信心,还没有成绩,心里更是没底了。”

这种等级制度是为了不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不让孩子和家长在乎分数,但是学校成绩等级划分不一样,有的等级划分甚至打击到了孩子。

这就让很多家长开始抱怨,新政策的实行,总会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时间去解决,家长也不要一直抱怨,教育部出台的政策,其实还是为了孩子,给孩子减负,让孩子没有心理压力。

家长也要理解政策出现的一些弊端,毕竟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不要一味地抱怨政策。

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教育部门一直在改革,比如一些考试方式、一些公布成绩的方式,对于教育部门的改革政策,家长要多一些理解,对于这种不公布成绩的政策,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