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00后”大学生和最美妈妈团,都做了件很酷的事

时间:2022-02-02 08:16:10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毛姣玥 范玉蓉

“我是东穆坞人,我去!”清晨的杭州,风雨交加。

邵晓凯是一名“00”后大学生,主动请缨支援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东穆坞全员核酸检测。邵晓凯是和家园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何晓珺的弟弟,他的外婆家在东穆坞,在知道姐姐为疫情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后,他就坐不住了。

“放寒假了,只要有需要,我就有义务来帮助!”邵晓凯在上一次疫情期间就来社区帮助接听电话,核查数据。这次他更为熟练,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前往一线支援。

同上“战场”的还有何晓珺的另一位“00”后弟弟范毅,他与邵晓凯一起来社区帮忙。

“姐姐已经忙得好几天没回家了,我们作为弟弟,这时候必须站出来,为家乡做点事情!”

两个年轻人从疫情发生起就驻扎在社区,帮助社区分担了许多工作。他们一遍遍耐心解答,一次次有求必应。“我们年轻,熬夜没事的!让社区年纪大的叔叔阿姨先回去睡觉吧!”在接听电话的期间,他们还冒雨雪协助社区与物业工作人员搭建帐篷,拉电线,运送物资等工作。

在防疫一线,还有一种力量在守护家园。

“总说我out了,这次,我可比你要先进多了。”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助老员朱剑英大姐打趣说。

朱大姐在社区做助老员已经十多年了,辖区老年人都十分信任这位工作认真负责,精通老年报征订、金夕分使用、居家养老业务的“小朱”。

因为疫情形势严峻,社区抽调核酸登记员到东穆坞社区进行支援,她和女儿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登记员的培训,随时准备为防疫贡献力量。

1月31日早上7点,接到社区任务的朱大姐穿上防护服,在东穆坞核酸检测点位忙,一直忙到中午12点结束。摘下口罩满脸勒痕的她,没有说苦说累,开口第一句就是:“还需要志愿者吗?我女儿也准备好了!”

令人感动的还有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第一楼道党支部党员、居民代表何青青、郑银娣,第八党支部党员沈慧女,几位巾帼女将组成的妈妈团。

平时总说子女“嫌”自己落伍了,但是她们也做了件很酷的事情——有人在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守牢“一米线”,有人手持大喇叭喊辖区居民去做核酸。

妈妈团觉得,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