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集中隔离酒店里,杭州新手妈妈吃上了东新街道定制的 “月子餐”

时间:2022-01-30 20:16:48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赵寄言

“我刚刚剖腹产才十几天,现在和宝宝在酒店隔离,统一配送的餐食油比较大,有的菜还放了辣椒,我是福建人,实在吃不了辣。”

1月30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了解到辖区一集中隔离酒店里,有位刚刚生产完还在“坐月子”的产妇遇到了“饮食难题”,马上打去电话询问具体情况,想赶在中午饭点前让正处于人生特殊阶段的新手妈妈尽快吃上一餐适口的饭菜。

起初,街道尝试联系了隔离酒店周边的几家饭店,但都表示没有做过“月子餐”。“街道就能做呀”,东新街道党建办覃雪飞灵机一动,跑到街道食堂向负责做饭的甘立江师傅讲明原委,甘师傅马上表示可以试试,洗、切、炒……一会儿功夫就根据产妇口味做出了营养搭配、口味清淡的两荤两素“月子餐”,还另外附送了一份水果。

一人有困难,多方来支援。

“月子餐”做好后,这几天一直在东新街道帮忙运送抗疫物资的佰联出行爱心车队志愿者也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当起了跑腿小哥,将用保温袋贴心装好的月子餐送到隔离酒店门口,再由“大白”工作人员转送。

“太谢谢你们了,饭菜很合口味,虽然伤口还有些疼,又要哺乳,但你们的关心让我心情都舒畅了许多,杭州真的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收到新手妈妈的反馈,几位参与“接力”的小伙伴都会心一笑,又马上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据了解,除了专门定制配送的“月子餐”外,东新街道还联系了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心理咨询医生,主动帮助产妇开解烦闷情绪,做好心理疏导,让她在隔离酒店也能尽量舒心地“坐月子”。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