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人牵挂,再堵也不累!深夜赶回老家的杭州妈妈:看到等在门口的老母亲,瞬间泪奔

时间:2022-01-26 16:16:23来源:人民微看点

“日夜奔袭,风雨兼程,只为那盏无论多晚都会为我们亮着的灯,还有灯光下如雕塑般等待的身影。”今天(1月26日)一早,杭州吴先生看了妻子储女士的这则朋友圈,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他,泪目了:“原本以为回老家见父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这两年因为疫情,相信每个人都对回家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也对亲情有了更深的牵挂。”

他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后台发来了帖子。

被疫情偷走的第三个春节来临之前,吴先生的老婆和孩子先回到了老家。

储女士的回家路,略坎坷。

1月25日中午,她带着女儿从杭州出发,天气不好,两个小时过去,才到了临安西。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堵,原本只要6个小时就能到老家安徽安庆岳西,结果晚上快11点钟才到家。

辛苦吗?储女士说不辛苦:“一路上都很堵,但是很多很多和我一样风雨中的赶路人,只要一想到终点有人在等,就不觉得累。”

而半夜到家的那一幕,让接受采访的储女士有些哽咽。

储女士老家的房子建在一个山坳处,夜晚的乡村很早就安静了。她带着女儿,沿着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前行,一路上黑漆漆的,当“小狗都睡着了”的时候,母女俩才到家。翻过山坡,储女士看到了屋子里的灯火通明,以及遥望着自己方向的妈妈。

“我就看到我们家门前有一个身影,一动不动站在那里,我沿着这条路一直开,车子开进小院子,和我妈妈对视的那几秒钟,就是那种母女连心的感觉,一下子哭了。”储女士说,房子前的小路连接着几个村子,她能想象到母亲从傍晚开始,一旦听到汽车响起的声音,就跑出来瞅一眼的心焦,直到自己的车子开进家门前,母亲还一直一直在那里看着。

储女士停下车的刹那,母亲冲到车旁边,情不自禁一把抱住下车的外甥女,笑得特别开怀。

停好车,母女吃上了迟到好几个小时的晚饭。

咕噜咕噜的汪刺鱼豆腐汤还在小火炉里吊着,女儿爱吃的小砂锅鸡翅,母亲最拿手的红烧肉,老家特有的腌豇豆,熟悉的滋味下肚,卸去一路风尘和疲惫。

尽管没有一个人开过这么久的长途,储女士说真的没有觉得累,“一路上全靠回家的意念支撑,到家反而不累了,晚上聊天到凌晨一两点才睡。”

原本吴先生是不同意妻子独自开车回家的,储女士前几天晾衣服的时候,手受伤了,去医院缝了几针。一来担心妻子的手还没康复,二来怕“女司机”单独上路不安全,不过最终吴先生被说服,同意了储女士独自先回家。

踏上漫漫回家路,是因为牵挂。

“看到我老婆发的三张照片,我终于明白了她坚持先回家的理由,十多个小时风雨兼程的辛苦在此刻不算什么。”吴先生说。

2003年,吴先生和储女士来杭工作,两年后结婚。两个人的老家一个是安徽黄山,一个是安徽安庆。储女士属于远嫁,这些年里春节回家的次数,可以数得清。尤其是疫情起伏的这两年,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

“看天气预报说接下来可能会下雪,我怕到时候暴雪的话就回不去了。”趁着上高一的女考完试,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母女两人出发了。

储女士就想在家多陪陪亲人。

“我是远嫁,我妈妈其实很舍不得的。”刚结婚那阵,回老家的路修得还没现在那么好,“我就安慰我妈妈,高速已经在修了,以后回家会方便的,想回来就回来了。”事实上,即便道路再通畅,生活中还会有很多身不由己,“常回家看看”对于远离家乡的游子来说,成了一种奢望。

储女士还和小时新闻记者说了三年前离家的一件事。她说春节回家一趟不容易,一般大年初二、初三的样子,一家人会从娘家去婆家,看看公公婆婆,那年临近除夕到家,住了两三天就离开,母亲很不舍。

“她说每次只有我们人站在她跟前,才会真正放下心来。”储女士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