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会妈妈小屋 让“职场妈妈”备受温暖

时间:2022-01-26 14:17:20来源:人民微看点

“小屋有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消杀和卫生清理,保持小屋整洁、舒适的环境。”郓城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明舒感慨地说,这样一个私密场所让孕期和哺乳期的女同胞们在工作之余有了一个可以放松和休息的地方,让她们这些 “职场妈妈”们备受温暖。(1月24日《山东工人报》)

据报道,“工会妈妈小屋”是山东菏泽市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出的一项惠及广大女职工的重要民生项目。通过建设专门的女职工私密空间,配套相应设施,为孕期、哺乳期和生理期女职工提供关爱、贴心服务。目前,该市已建成“工会妈妈小屋”127所。下一步,他们还将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建设的积极性,更好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女职工当妈后,不管人在哪里,心里都是念着娃的。作为一个职场妈妈,是多么渴望有一个合适的地方能让她在需要的时间里给孩子喂奶。“工会妈妈小屋”的私密性和其设施满足了她们工作期间喂奶的需求,同时也较好满足了孕期、生理期女职工的特殊需求,可谓是为广大女职工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值得点赞。

笔者以为,女职工和男职工同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一个企业能否对“职场妈妈”给予贴心关爱,能否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体现的是一家企业有没有社会责任心。任何不尊重女职工特殊权益的行为,都是一种短视行为。缺乏人性化关爱的企业,不可能有持续长久发展。建设“工会妈妈小屋”保障的是女职工的特殊权益,调动的是女职工的生产工作积极性。愿更多“工会妈妈小屋”,让“职场妈妈”备受温暖。

□周家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