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胡锡进:精神失常妈妈生8个孩子,权益没有得到应有保护

时间:2022-01-30 18:16:31来源:观察者网

徐州丰县被链子像狗一样拴住的女人生八个孩子的事引起公众强烈质疑,那些质疑无疑是有道理的。而县里的最初回应显然过于简单,远不够消除网友的质疑,从而引起更大不满。

公众号“丰县发布”截图

那名女子被确认有精神疾病,她是怎么疯的?这门婚姻是正常合法的吗?另外,与精神病人强行生育,生这么多,把她当成生育工具,这难道不涉嫌违法吗?这些严重的疑问,县里的通报并没有触及。

那名女子的境遇凭常识就能看出不正常,非人道,她的权益显然没有得到应有保护。当然,我注意到,县里的回应是初步的,毕竟这个回应是事情在网上发酵之后的很短时间里就做出的,县里表示还将进一步调查核实,这一基本态度值得肯定。但不能不说,这个初步调查和结论疑似单方面采信了该女子丈夫和村基层组织的说法,而那些人对该女子的权利长期受侵害负有直接责任,或有帮助不及时的间接责任。

调查应当从该女子的基本权利受侵害这个根做起,包括她的身世,何时精神失常的,又是如何成为董志民妻子的,她娘家的家人对她的情况是否知晓?董不断致其怀孕生子的法律性质如何认定等等。

这件事暴露了丰县基层一些人的贫困和愚昧,我相信当地政府也挺难的,他们可能觉得不是所有事都能较真,有时别管合不合法,能相安无事,自己家认邻里不反对就可以睁一眼闭一眼过去了。但我们的社会需要进步。这个女人的遭遇过底线了,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她周围的人没有尽到保护她的最低责任,公众和法律就应当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这是正义的基本题中之义之一。保护这位可怜的女人与救助那个家庭,帮他们过好春节和过好今后的日子并不矛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