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位新野00后大学生 与爸爸妈妈一同抗“疫”

时间:2022-01-30 14:16:22来源:南阳健康网官微

“您好,我是新野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黄佳琦,这里进入需要测量体温,麻烦请您配合。” 天津医科大学五年临床专业的2021级学生黄佳琦,在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别人,于是就选择来到新野县人民医院,成为一名志愿者。

在新野县医院的核酸检测门诊前,黄佳琦负责登记信息工作,让她非常有成就感。黄佳琦给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为他们解答问题,登记信息;跟一对聋哑人夫妇打字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

曾经有一位急着赶车的阿姨,大冷的天,竟然满头大汗,一路小跑过来问:“我是跟家人一块儿做的核酸检测,为什么别人用身份证能拿到结果,我咋查不到?”黄佳琦先安慰她:“别着急,你先休息一下,我帮你查查。”经过详细询问,才知道她当初来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没有带身份证,是拿着临时二维码做的。现在也只能拿着二维码取报告。一番努力,算是帮她解决了大问题,阿姨连声感激。

黄佳琦说:“自己的爸爸妈妈都是新野县人民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天看见他们早出晚归,感觉十分不易。而自己作为一名在校的医科大学生,也必须参与进来,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战斗,一起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胡丰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