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可以永远相信妈妈!一路公共交通,从诸暨到杭州搬来5大箱年货,她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2-01-30 12:16:40来源:人民微看点

都说妈妈是超人,总能完成那些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自诸暨、在杭上班的小伙秦先生,之前没有体会,昨天却真的是被震撼到了。他告诉小时新闻这件事的时候,连续说了好几句:真不知道妈妈是怎么办到的,说实话我一个大小伙子都做不到……

到底是啥事?

因为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的原因,原本打算春节回家的秦先生,今年要留杭过年了。妈妈牵挂儿子,当即表示“你要是不回来,那就我到杭州陪你过年好了”。

诸暨到杭州,不算远。昨天(1月29日)下午,秦先生的妈妈带着很多年货来杭。原本是要乘坐包车的,但司机师傅突然有事,临时又叫不到另外的车子,这让全家人都犯了难:“那些已经买了要带着的年货该怎么办?”

秦先生想得很简单:既然包不到车,那就从诸暨坐动车到杭州好了。很多年货?带不上的就不要带了嘛。

秦妈妈却不这么想。过年儿子回不了家要工作,已经很辛苦了,精心准备的各类年货那是一定要到位的。秦妈妈一向比较节约,舍不得浪费买好的年货。年货中有牛排、螃蟹、羊肉等新鲜食材,寄快递也来不及了。

一时间事情陷入了僵局。

正当秦先生犯懵时,秦妈妈发来了视频:“我把年货装进5个大箱子,可以推个小推车到杭州!”

视频里,只见蓝色小推车上5个大箱子堆得高高的,胶带缠了几圈,看起来也不是很牢固的样子。这么个大家伙能顺利坐上高铁抵达杭州吗?

一想到,出门、进站、上车、下车、出站……这一路进进出出、爬高走低,秦先生第一反映是连连拒绝:不不不,妈妈,这么多东西你拿不了的,不要带了,你过来就行了……

秦妈妈没有再回消息。

等秦先生再次收到消息时,秦妈妈已经到达了杭州火车东站,“儿子你快来接我呀!”

钱先生赶到杭州东站,看到妈妈和那5大箱年货时,惊得杵在了原地。

小推车、5大箱年货、一个行李箱、一只便携背包,还有一个笑脸盈盈的妈妈。

秦妈妈真的做到了!

这么多东西到底是怎么搬上搬下的呢?

秦妈妈笑了:“一开始我也以为不行的,只是想着能带多少就算多少。我先在诸暨叫了个小货车,帮我把年货运到诸暨高铁站,到了车站,有工作人员看我东西多,就来帮忙,一直帮着我坐上了电梯、进了站。又还好,诸暨到杭州的那班车乘客不多,我是把年货放在了车厢过道上的。来之前就怕会影响到别人,没想到完全不用担心。”

那下了火车出站,又是怎么搬运的呢?

秦妈妈比划了起来,“喏,两格电梯之间正好能放上,虽然看上去高高的是有点危险,不过我一只手紧紧拉好推车推手,另一只手拉牢行李箱,还算稳当。”

秦妈妈说,一路上,查看健康码的工作人员都很惊讶她能拖带这么多东西,“你老妈我厉害吧!”

秦先生这下服气了,真的是要为妈妈竖起大拇指来!

“你说这看起来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务?你说我妈是不是很厉害?我发现哦,妈妈们简直就是超人,总是超越我的想象……”秦先生对小时新闻说。

1月29日当天晚上,秦先生吃到了红烧甲鱼,白煮羊肉和爆炒笋丝,就是秦妈妈刚带来的食材,现烧现做的。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圆。无论身处何地,能吃到妈妈的味道就是幸福。

你的妈妈是不是也这样能干?她做过什么你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以来小时新闻留言分享,让更多人认识到妈妈们的无穷能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