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给女儿的新年礼物还没准备,杭州女警妈妈又出发奔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2-01-31 08:16:3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王怡蔷

1月26日,杭州滨江公安分局长河派出所户籍民警张竞休假在家,春节将近,这一年的忙碌让她无暇顾及家里,被想利用这几天休假时间好好准备给两个女儿的新年礼物,弥补一下长久以来对两个女儿的爱的缺位。

然而,晚上8点左右她接到所里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全体民辅警立即回所备勤。

张竞心里咯噔了一下。

短暂犹豫后,张竞开始收拾行李,女儿很好奇,不停问妈妈:“妈妈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张竞只能说:“单位有点急事,妈妈很快回来。”走的时候,张竞眼神中透着不舍,但命令如山,她坚定地拉上了家门。

女儿还不知道,妈妈这次出门要跟许多叔叔阿姨一起打一场“硬仗”。

张竞是户籍民警,流调核查中需要随时随地提供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数据,除了日常户籍工作,张竞成为所里流调核查专班的一员,每日她梳理出大量人口数据,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1月28日晚上12点左右,张竞接到紧急指令,要马上调取某小区的人口数据,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立即回到岗位上,和其核查专班的同志们连夜核查,直到凌晨3点,办公室里依旧灯火通明。

同寝室的民警高洁知道,张竞最近身体一直不舒服,她劝张竞去医院看看,张竞却说“扛扛就过去了”。1月29日下午,张竞的身体状况让周围的人都看不下去了,教导员汪必成命令她立即去医院检查并回家休息,张竞这才放下手中的工作。

医院检查报告出来,医生都有点埋怨她“你怎么现在才来”。

张竞交接好工作后,言语中还充满着不能和战友们一起奋战抗疫一线的遗憾。

这场战“疫”中,长河派出所涌现出很多像张竞这样的同志,他们放下对亲人的牵挂,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