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特别策划·听妈妈的话)记者时莹:在杭州 和家人“云”团圆

时间:2022-02-03 10:17:08来源:环球网

来源:浙江卫视

时莹是一名媒体从业者,她居住的杭州萧山区闻堰街道戈雅公寓在1月29日被划定为防范区,这个年她会怎么过?昨晚的年夜饭还可口吗?一起去看看。

除夕夜,时莹和丈夫准备用政府发放的物资包,来做一顿特殊的年夜饭。原本,时莹和家人打算回到老家台州过年。但在4天前,她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了防范区。

杭州媒体从业者 时莹:其实一开始我们那天就知道要隔离了,就从台里下班回来,自己随手拍了一些东西,然后就想着留个纪念,然后后来台里的知道了之后,他们觉得还挺好的,就让我们开始发新闻。

自隔离之日起,时莹就和丈夫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着小区内的居民生活和暖心故事。

时莹采访工作人员:今天冷,我们就多加了一件衣服,(我刚看到这里还有居民给你们送了姜茶)是的,这里的居民也非常客气。

小区集中发放第二批物资时,时莹还加入其中,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媒体从业者 时莹:我们通过这个拍视频也认识了很多人,包括有一些医务工作者,社区里的志愿者,还有来自四面八方来支援的人,就从他们身上我们就能感受到这种满满的温暖,还有这种正能量。我觉得这也不仅仅是代表我们一个小区,它也代表着整个杭州的这种温暖和正能量。我们相信大家一起努力,这场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晚上六点半,夫妻二人做好了年夜饭,和家人们来了个云团圆。

视频连线:给你看看我们的菜,有6个菜,还是很丰盛的(都是政府给你们发的吗?)对,都是政府给我们发的。

时莹母亲:本来我和你爸做了一桌子菜还等着你们回来过年,现在你们那边有疫情,注意保重自己身体,(谢谢妈妈,你们也多保重身体)。

时莹:爸妈,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杭州媒体从业者 时莹:虽然现在出不去,但是只能通过这些视频的方式,但是我们的心还是在一起的。我相信等到杭州春暖花开的时候,疫情过去了,我们总会相见的。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