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留守女童患病后得知爸爸妈妈可以陪在身边,非常开心,爸妈却哭了

时间:2022-02-25 20:16:04来源:乙图yi

图为孙吉伟在照顾女儿盈盈。

有这样一群孩子: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将他们留在农村。他们有个酸涩的名字:留守儿童,他们是一个特殊群体。

“爸爸,我最喜欢过年了,过年你和妈妈就能回来,可我也不喜欢过年,因为过完年你们就又走了,要是天天过年有多好啊。”

晚上睡觉前,盈盈问我:“爸爸,你知道吗,我在家最想你了,希望你能陪我玩、送我去上学,我还记得你和妈妈带我去游乐场,我可喜欢爸妈在我身边了,可是每次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看见你,你不走或者带着我,是不是我就不生病了?生病虽然很痛苦,但有爸妈在我身边,我觉得很幸福。”听到闺女这样讲,我心如刀绞,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命悬一线,我亏欠孩子一整个童年的陪伴。图为孙吉伟在照顾盈盈。

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让你看到了留守儿童家庭的辛酸。我叫:孙吉伟,今年37岁。生病的是我的女儿,名叫孙懿盈,今年五岁,我们来自吉林省开元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贫瘠的小山村难以生存,2016年在生下盈盈七个月后,我们便抛下幼小的盈盈,将她丢给奶奶照看。我在大连市开发区塑料厂打工,妻子蒋微在汽车配件厂打工。并不是我们狠心,只是因为我们如果放下工作就养不起家,拿起工作便注定陪不了孩子。图为生病前的盈盈。

为了生活,我们和孩子分隔两地,只有过年才能够团聚,往日里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交流感情。2021年5月,这样安静的生活被无情地打破,孩子奶奶急促地说:“盈盈持续高烧不退、呕吐一个劲地说腿疼,卫生室和县医院都查不出原因,你们快回家看看吧。”

我与妻子顾不得请假,1000多公里的路,路上连续11个小时不敢停歇。妻子在路上急得直哭,我嘴上安慰着妻子,但自己心里也十分紧张。最后辗转多家医院,盈盈被确诊为:白血病急淋B型。图为病床上的盈盈。

孩子病了必须治疗,我们夫妻俩无奈只得辞去工作,从此在吉林某医院开始了漫长的治疗。没有了经济来源,孩子奶奶体弱多病,61岁的爷爷经常去黑龙江做些体力活,扛麻袋、卸化肥,现在在一家工厂烧锅炉收入也不稳定。

求医路漫长且艰辛,盈盈体内的“小怪兽”会经常捣乱,每次发烧都要花费好多钱,在治疗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花了40多万,外债欠了28万。在偏僻的农村,这已经到极限了,亲朋好友肯借钱,是信赖我们一家的口碑,同情孩子的遭遇。图为孙吉伟和女儿盈盈。

盈盈所在的幼儿园,在得知情况后小朋友们自发地组织了捐款。四、五岁的孩子拿着零花钱,像一团热火一样,温暖着我们一家。村里有名低保户虽然自己住着漏雨的房子,也捐了100块,当老师拿着沉甸甸的六千元爱心捐款时,我声泪俱下。是亲朋好友、好心人的扶持,我们才走到了今天。

盈盈特别坚强,第一次做骨穿时,盈盈被那么粗的针扎进身体里大声哭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我受不了了。”我在门外心疼地攥紧拳头,指甲快要嵌进手心都浑然不知。多希望能替孩子承受这一切,哪怕十倍百倍千倍万倍。图为盈盈展示自己画的画作。

化疗药摧残掉了她乌黑浓密的秀发,变成了小光头。看到头发一缕缕地掉,她心里难过极了。血癌的孩子最怕发烧,有次盈盈接连数日高烧不退,退烧药物一直无法降温,我焦急地一遍遍用毛巾给盈盈擦拭身体退烧,她迷迷糊糊地对我讲:“谢谢爸爸,如果我挺不过去,你和妈妈再给我生个小弟弟。”这句话,让我泪流满面。

有时候我常在追问:“为什么要让孩子遭这样的罪,为什么非得让孩子受这些苦?希望我来替代孩子受这些苦。所以我特别气愤命运为什么这么不公。”图为盈盈在吃药。

盈盈每天都要抽血、输液、吃药,现在盈盈每次骨穿腰穿,她疼得浑身是汗,咬着牙坚持。见到我就满脸微笑:“爸爸,你看我棒不棒。”

图为孙吉伟和女儿。

也许,真的是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他乡容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一个叫家的地方找不到养家糊口的出路,找到了养家糊口的地方却安不了家,从此就有了漂泊,有了无穷无尽的牵肠挂肚。

作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童年是很少享受到父母陪伴的,其实我也想陪孩子,从孩子病倒后,我觉得非常愧疚,没有陪伴她左右,那种深深的愧疚和自责像一把锐利的刀子,撕扯着我的心。如果当初我们在她身边的话,孩子或许不会这样,我就忍不住控制自己的情绪。

每次和孩子视频的时候,孩子经常问:“爸爸,我想你了,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然而我只能告诉她,爸爸得要过年才能回去。“要过年呀,那什么时候过年呐,快点过年好不好?”图为病房里的父女俩。

盈盈电话里告诉我:“爸爸你知道吗,我又长高了,你去年给我买的衣服已经穿不了啦。同学说你不要我了,我都气哭了,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每次过年回家的时候,爷爷奶奶领着盈盈在马路上等我们,当盈盈第一眼看到爸妈时,声音特别甜,特别撒娇卖萌的那种语气呼喊:“爸爸妈妈。”

每次回来第一时间,我就把她抱在怀里,她非常开心,一遍一遍高声呼喊:爸爸回来了,太好了,爸爸可以陪我玩了。每次我们出门,女儿哭,我也哭。总听到盈盈在大声哭喊:“爸爸你快回来,爸爸你别走,爸爸你别走。”但是生活逼迫,必须要出去挣钱啊,作为父母什么都想尽全力给予她。图为孙吉伟的妻子在做饭。

盈盈在电话里和我回忆过去:“爸爸陪她游泳、爸爸陪她开家长会、爸爸和他包饺子、爸爸,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陪我一起去玩啊?爸爸今天开家长会了,爷爷去的,你咋不回来呢?”每当这时我都哑口无言,我又不忍心去骗,我只能说:“爸爸回不去,爸爸得挣钱啊,不挣钱怎么办?爸爸得给你买新衣服,得给你交学费。”

祸不单行盈盈在经历了五个化疗后,病情严重了,化疗药量越来越大,反应也更加剧烈,盈盈也痛苦不堪,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变得越来越沉默。去年11月中旬,检测报告显示残留0.02%细胞异常,也就意味着之前的化疗功亏一篑,如果要挽救盈盈的生命就需要准备移植进仓,妻子天天哭着问我:“我们现在没钱了怎么办啊,家里面的亲朋都借了,我们该怎么救孩子的命啊?”图为孙吉伟的妻子和女儿。

后面的治疗费,的确已经捉襟见肘,再也无力缴纳。有时候啊,真希望生命能重新再来一次,如果重来一次我说什么都不离开我女儿。不管是否贫穷,我都要陪着她。现在盈盈在与病魔苦苦挣扎,我们夫妻俩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争取生的希望,恳请有心人帮帮我们。图为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如果可以,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给孩子造成的心理创伤是一辈子的。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则需要一生去治愈。(文|田德立 图|家属提供)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