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分手后前男友妈妈发隐私信息人身攻击!女孩不堪其扰上诉

时间:2022-03-03 10:16:58来源:潇湘晨报

对于情侣分手,我们常说“好聚好散”,如果分开后还互相伤害,诋毁,未免显得缺乏风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南京的小丽与小明(均为化名)通过相亲认识并顺利恋爱,两人见过双方父母后决定订婚,小明的母亲王某起初对“准儿媳”很满意,经常邀请小丽去家中吃饭,逢年过节给她发红包、送礼物。

可遗憾的是,小丽与小明最终因性格不合分手,小丽也退还了所有红包及礼物。

但小明的母亲王某一直因此对小丽怀有意见,她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其中提及小丽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亲属关系及联系方式,更诋毁她随意与多人订婚,污蔑小丽骗财、骗钱、骗房、骗婚,将她描述为“以感情为幌子的女骗子”。

该视频发布后引发不明真相的网友热议,对小丽的正常生活及人格尊严造成极大伤害。

为维护自身名誉权,小丽向南京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公开赔礼道歉以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

法院认为,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内容应是积极健康、符合公序良俗的,任何通过网络散布不实消息损害他人名誉权和隐私的行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经过法官批评教育,王某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言行,当庭赔礼道歉。

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在短视频平台上向小丽公开道歉、澄清事实,并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

来源:南京零距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