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年夜饭六年级男孩掌勺烧了20道菜,妈妈晒图后朋友圈炸了

时间:2022-02-04 10:17:27来源:潇湘晨报

油焖笋、糖醋黄鱼、红烧柴鱼、清蒸玉秃鱼、大蒜炒羊肉、红烧八爪鱼、盐水辣螺、三鲜汤……

桌上一共28个菜,其中20道竟是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烹制的。

妈妈把他烧的菜发朋友圈后,引来赞声一片。

这个男孩就是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新港小学六年级学生,叫黄宇腾,今年13岁。

“做一道菜,拍照打卡”,是今年放寒假时,老师布置的一项寒假作业。

于是,1月31日除夕,妈妈方敏芝便让儿子烧一桌年夜饭。

方敏芝敢这样做决定,是有底气的。方敏芝在石浦镇上开着一家便当店,黄宇腾从小学三年级暑假就跟着妈妈每天学烧一道菜,一直坚持了几个假期。

小宇腾曾说,自己会做菜了,妈妈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黄宇腾三年级暑假在家学烧菜 (受访者供图)

六年级黄宇腾烹饪手法更加娴熟

丈夫常年在上海给人开工程车,方敏芝有时候生意忙不过来,黄宇腾就和姐姐在家烧饭做菜吃,也不用妈妈操心。

“不管味道好不好,只要你能烧出来,就是最棒的!”方敏芝说。

刚开始,公婆和丈夫还有些责怪方敏芝太唐突了。但看着黄宇腾沉着冷静地在灶台上翻炒、加料、蒸煮,两个多小时后,20多道菜被孩子变戏法一样地做出来,而且味道还不错时,他们的脸上都挂满了骄傲和欣喜的笑容。

在儿子专心烧菜的时候,方敏芝偷偷给儿子录了视频,还拍了几道菜发了两条朋友圈。朋友圈马上炸了,240多人点赞,羡慕不已!

大家纷纷称赞:

“那个糖醋黄鱼好想吃”

“小学生能有这水平,厉害了”

“我们初中毕业了,还不会做饭”

“这儿子没白生,长大了肯定是个暖男”。

来源:宁波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