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重孕妇被迫“放弃”女宝,减肥三年再备孕,产前却“临阵脱逃”

时间:2022-02-04 08:16:25来源:90育儿

在怀孕期间变胖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即便是变胖也有一定的限度,如果超出限度,那么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很危险,不论是在怀孕过程中,还是在分娩过程中,风险都很大。

案例:超重孕妇被迫“放弃”女宝,减肥三年再备孕,产前却“临阵脱逃”

朋友是妇产科的医生,前段时间大家在一起聊天,聊到一个朋友怀孕期间胖成两个自己的时候,大家都很感慨,这时朋友就说到,其实孕期增胖过多是很危险的,并且也提到了她们科室的一个例子。

先前她们科室接收了一个超重的孕妇,原本这名孕妇的体重就比较重,有快130斤,可能是受到易胖体质的影响,等到怀孕之后,才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她就长胖了50斤还不止。经过评估,且也做了详细的检查,最后发现她肚子里的胎儿发育情况不佳,而且还携带许多先天性问题。当时医生做出了终止妊娠的建议,主要是因为孕妇自身比较胖,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并且风险性也极大。

后来孕妇被迫选择终止妊娠,在引产的时候发现是个女宝,自己也觉得很可惜。三年多过去,当初那名孕妇也一直在减肥,减到100斤左右,并且调理好了身体才进行二次备孕。怀孕期间她也格外注意体重增量的控制,就怕出现相似的情况。

好不容易熬到临产前,这名孕妈妈却突然感到害怕了,因为当时终止妊娠给她带来了较大的心理阴影,尽管这一次孕育,产检过程中都没发现什么问题,医生也说胎宝宝的状况良好,但是她还是会感到担忧。

不少产妇在临产前都会出现类似“临阵脱逃”的情况,实际上也是正常的。后来经过医生们的心理引导,孕妈妈才从阴影中走出,顺利生下一名女宝,可谓是可贺可喜。

01 超重孕妇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的问题,原本超重孕妇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就比较大,因此需要通过定期产检来监测身体的状况。如果能够早点发现问题,也就能够及时解决,而不是等到问题越来越严重,发展到后期才去解决,到时候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阶段。

这个期间一定要警惕自己身体的异常状况,因为超重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胎动异常等情况。因此,需要留意自己身体的情况,最好在家里准备一个胎心监测仪器,每天定时监测胎心,并且记录数据情况,这样子也能够及时发现问题的存在。对于医生来说,这也是一个良好的数据,能够反应胎儿的情况。

其次,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控制住体重的增量,正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期间的体重增量应该控制在30斤~40斤之间,如果体重增量过大,就会带来诸多风险,如妊娠肥胖症、妊娠糖尿病等等。同时在分娩过程中也容易影响到胎儿的顺利出生,而在怀孕期间也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再者,超重孕妈妈们更要注意日常运动的问题,只有适当安排运动,才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才能够调动身体肌肉群的活力,帮助脂肪消耗,这样子才能够控制住体重的增量,而不是持续快速增胖。

当然,饮食问题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超重孕妇的消化能力以及营养吸收能力都不强,再加上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问题。因此,就需要孕妈妈们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尽可能少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确保营养全面摄入的情况下,适当多摄入高蛋白、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且保证食材的新鲜,这样子也能够控制体重增量。

对于超重的孕妈妈们来说,在怀孕期间如何做到“补胎不长肉”是很关键的。但是现实情况大多数都是超重孕妈妈往往容易生下“小家伙”,主要问题在于营养难以得到吸收,所以孕妈妈们要调节自己的身体状态,这一方面就需要靠上述各个方面来共同协调,包括饮食、睡眠、运动等等,每一方面都很重要,都不可忽视。

结语:也要提醒超重孕妈妈们产后要注重饮食问题,因为容易二次发胖,而且还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还是尽可能多调节饮食习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