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妈妈的话温情暖贵州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列:除夕之夜,做新生儿患者的“临时妈妈”

时间:2022-02-03 18:16:50来源:贵阳日报官方微博

【#听妈妈的话温情暖贵州#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列:除夕之夜,做新生儿患者的“临时妈妈”】

1月31日,除夕之夜,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陈列匆匆吃了年夜饭,将一岁半的女儿交给丈夫后,直奔医院,今天,她值夜班。

“新年快乐!明天就回来看你们了!”“家里都很好,你不要担心!”与母亲简单通话后,陈列投入到夜班的工作中。每半小时巡视一次患儿,喂奶,对症处理,进行口腔护理、脐部护理等。今夜,她是20多个新生儿患者的“临时妈妈”。

凌晨三点多时,新生儿科接收了一对早产双胞胎,患儿呼吸急促,情况不太好。先对患儿进行保温,再上呼吸机,看到上机后孩子呼吸急促明显好转,陈列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一直忙到早上七点多,做好记录,跟白班的同事做完交接,陈列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

短暂休息后,大年初一下午,陈列和丈夫带着孩子返回威宁老家,去看望父母。

“最想念妈妈炸的酥肉、豆腐果。在我小的时候,这些是妈妈每年都会提前准备的食物,最有过年的气氛!”陈列说。

八年前,陈列参加工作,此后过年准备饭菜的事情只能交给妈妈一个人,“妈妈一个人准备一大家人的饭菜,真的非常辛苦!但妈妈也很理解我的工作。”陈列有些哽咽地说。

回到家中,妈妈已经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其中有一盘是在这个季节并不常见的凉拌花椒尖,这是妈妈知道陈列爱吃,特意放在冰箱里冷冻着,留到春节吃的。母亲的爱就这样藏在一桌的美味佳肴里。

“护士是白班夜班轮流值班,也不像其他工作那样拥有正常的节假日,所以我工作八年,一次都没有在除夕之夜回家过年。虽然对父母家人的陪伴少了,但我热爱着我的职业,每一个患儿能康复出院,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陈列说。

初二的下午,陈列要返回毕节了,明天她还要值班。临走前,妈妈装了一大袋子的酥肉和豆腐果,还有宰好的鸡和冷冻好的汤圆,嘱咐她:“好好工作,不用记挂家里,有时间常回来看看就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顾林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