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叶县这些女干警当上“爱心妈妈”呵护困境女童

时间:2021-12-12 12:17:16来源:人民微看点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上午,叶县“佑未来 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仪式在县中医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叶县政法系统的45名女干警与45名年龄在16岁以下,因生活困难、家庭监护缺位或监护困难遭受或可能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女童现场结对,成为“爱心妈妈”。

仪式上,女干警们神圣而庄重地接下了为其颁发的“爱心妈妈”聘书和感谢信。“爱心妈妈”们为孩子围上温暖的围巾,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并和孩子们一同分享了美味蛋糕。游戏不仅拉近了爱心妈妈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增进了她们之间的信任和感情。孩子们喊的那声“妈妈”,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潸然泪下。该活动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奶粉、衣服、书包等物品。

“爱心妈妈”代表焦梦莹表示,爱心妈妈们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奉献爱心、倾注关怀,与孩子们建立亲情关系,会经常到学校或家里看望孩子,了解她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及思想上遇到的困难,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这群孩子们,让这些困境儿童不孤单。

此次结对帮扶行动是叶县关爱女童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7月以来,县妇联对全县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出91名困境女童。先后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进课堂”、关爱女童礼包发放、家教名师中原行关爱女童讲座等活动,用爱心和行动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改善女童生存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蔡长伟 张艳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