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岁光头小女孩戴上假发后开心地转圈圈,妈妈却在一边暗自抹泪

时间:2021-12-12 10:16:04来源:乙图yi

在北京某医院附近的一处出租屋内,一个光头的女孩正拿着笔,在镜子上画着长发的模样。“因为化疗,孩子的头发和眉毛全都没了,她很自卑,不想找小朋友玩。我给她买了一顶假发,她戴上之后开心地转圈圈,还给姥姥打电话说自己有头发了。”31岁的王金燕说女儿文文5岁患病,三年经历了28次化疗,失去了女孩子最喜欢的长发,最近“失而复得”,开心不已。

王金燕家住河南周口,与丈夫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丈夫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收入并不高,家里公婆年纪已大身体也不好,她每日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即便如此,她仍然是个快乐的家庭主妇,安稳平淡的生活让她知足。但2018年10月1日这一天,打破了王金燕的平静,5岁多的女儿文文突然说腿疼,随后就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这可吓坏了王金燕夫妇。

夫妇俩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滑膜炎开了一些膏药。文文贴了膏药后腿疼有所缓解,但随即就开始反复发烧,用了消炎药之后好转,然而上学没几天又发烧,就这样反反复复持续了两个多月。王金燕心里开始发慌,就带文文去医院拍片。检查后医生用很凝重的表情告诉王金燕,说文文的病情有些重,建议去郑州做进一步检查。

听了医生的话,王金燕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当天中午夫妻俩就背着孩子去了郑州。办理了住院手续后,预约了第二天做增强CT检查。“我当时没什么医学常识,总觉得白血病是最严重的,所以当医生告诉我说是神经母细胞瘤或脐胎瘤时,我还天真地以为这病没啥。”王金燕记得自己告诉丈夫,只要不是白血病就好,孩子还有的治。当医生再一次建议他们去北京时,王金燕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12月25日下午办好出院手续后,王金燕夫妇带着孩子连夜去了北京。挂号的艰难,出行的不便,这些在疾病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王金燕只想尽快地让孩子入院得到治疗。12月30日,医生把确诊结果告诉了王金燕。“脑子嗡的一声就空白了,因为医生说治愈率只有30%。”王金燕不记得自己接下来做了些什么,孩子扎针抽血哭得撕心裂肺,王金燕抱着孩子,眼泪止不住。

瞬间天就塌了,手足无措的王金燕只能听医生的话,办理各种手续。2019年1月16日,文文开始接受化疗。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躺在病床上输液,化疗的反应让年仅五岁的文文吃不下饭,呕吐到电解质紊乱,头发也慢慢地掉了。“有一次带孩子去扎留置针,血管不好找,扎了5针都没成功,孩子哭闹我一急就晕倒了。孩子出来的时候,手上都是针眼,我绝望得很,这日子何时是头呀。”

让王金燕没想到的是,文文很快适应了这样的治疗,从恐惧到慢慢配合,王金燕看到了女儿迫不得已地成长,她心酸不已。2019年4月15日是文文做手术的日子,7个小时的等待,王金燕度日如年。术后文文因高烧感染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王金燕见不到孩子,只能在门外给孩子打气。“我焦虑不安,就自己在内心喊加油,好在孩子争气闯过一关又一关,也顺利地做了第二次纵膈手术。”因为纵膈手术后对饮食有严格的限定,文文瘦得体重只有17公斤。

两次手术之后,文文又继续了4个疗程的化疗,然后转到协和医院,进行了28次的放疗。“一年走来真的是关关难过关关过,一路披荆斩棘,10月份,各项指标都正常后,我们终于结疗回家了。”回到老家后的文文总是缩在家里,不肯出去找小朋友玩,王金燕问过之后才知道,女儿觉得自己没有头发很丑很自卑,怕出去了小朋友笑话她。于是王金燕给光头的文文买了一顶假发,女儿高兴坏了,立刻就戴着出门找小伙伴去了。

两个月后的复查结果显示,文文有复发的迹象。“那时候心情真的很恶劣,正好赶上特殊时期不能出门,直到2020年4月,才带孩子去了医院。看到检查结果我们彻底崩溃了,不仅复发,还转移了,所有的治疗都需要重新来一遍。”王金燕已经无法承受这样的结果了,花费了60多万,家里山穷水尽外债累累。但没有片刻的犹豫,她和丈夫开始打电话借钱。

“又一轮的治疗,然后又是不断地复发。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走到了2021年。我们已经承担不起北京的花费了,租房也不可能了,于是就在化疗结束后,坐着绿皮火车回家,到了下一次化疗时间再来,就这样跑了7个来回。”王金燕说绿皮火车从北京到老家,需要13个小时,拖着女儿带着行李非常辛苦,但是为了省钱只能如此。家里的车子、房子全卖了,文文接下来的治疗也变得更加艰难。

王金燕打听过了,文文的情况可以做免疫治疗,但费用之高,让她望而却步。没有条件给孩子做更好的治疗,只能维持基本的化疗,持续3年时间,文文接受了28次化疗。小小的身体,承受了太多的苦难,稍微好转一些,她就高兴得活蹦乱跳。而王金燕在支付了上百万的巨额治疗费用后,走投无路了。然而让她放弃不了的,是女儿戴上假发的那种快乐,还有每次回家女儿欢欣雀跃的模样。“我想看到文文最快乐的样子,我希望可以带回家陪她长大。”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