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给“大白”妈妈弹首《生日快乐》,隔离点过生日收获“疫”外惊喜

时间:2021-12-11 20:16:5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戚小芬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昨天(12月11日),是杭州市临平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医生陈奕馥的生日。与以往不同,这次的生日歌在临平区级集中医学隔离点内响起,虽然没有家人陪伴,但无比温馨,还收到了“疫”外惊喜,让陈奕馥热泪盈眶。

陈奕馥是这次防疫工作中,区级集中医学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之一。

12月9日早上,与往常一样送一双儿女到校后,便和丈夫一同到医院上班,她在妇科,丈夫石峰是乳腺甲状腺外科医生。

当得知医院要集结人员去隔离点,奕馥与参加过隔离点工作的丈夫沟通了一下,便报名参加。

隔离点事多,奕馥早已忘了生日。昨天从隔离区做完监测回到清洁区,同事纷纷祝福她生日快乐,并告诉她一早丈夫就把生日蛋糕送了过来,让她很是意外。

空暇之余,连线丈夫,电话另一边,两个宝贝抢着祝福妈妈生日快乐。

大女儿说:“妈妈,我弹钢琴给你听,祝妈妈生日快乐!”7岁的小宝也祝福了妈妈。奕馥很激动,对孩子们说:“妈妈现在有事要忙,等妈妈忙完了,小宝作业也做完了,再给妈妈弹,好吗?”小宝爽快地答应了。

晚上,奕馥和同事们才空下来,街道也送来生日蛋糕,大家一起给奕馥过生日。

奕馥许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平安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