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四次披挂出征,女儿因为“大白”妈妈变得更勇敢

时间:2021-12-04 10:17:27来源:人民微看点

11 月 4 日,大连再次发生疫情,一个月时间里,一批批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成为战"疫"的先锋队。有过重症监护科室工作经验和驰援武汉经历的申斯,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一科的一名护士,11 月 7 日,第四次披挂出征直面疫情,她和"大白"战友们成了暗夜里的一道道光,大家团结在一起、勇往直前。

【1】她第四次披挂出征直面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闻令而动就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申斯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一科的一名护士,2021 年 11 月初,当冲锋集结号再次吹响,有过重症监护科室工作经验和驰援武汉经历的她,再也坐不住了。

因为要接重症患者,因此报名去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需有重症科室工作经验,这一次,申斯又是主动请缨。

申斯参加过元宵节驰援武汉以及大连 "7.22"、"12.15" 疫情防控工作,这次也是她第四次披挂出征,直面新冠肺炎疫情。

拿起行李箱那一瞬间,就是全副武装的战士。家人早已习惯了她的工作模式,就连小小的女儿也很快适应了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让她更加安心的是科主任的那句"又要往前冲了,注意防护",还有医生们和护士姐妹们的嘱托。

【2】"大白"成了暗夜里的一道道光

11 月 7 日,申斯和同事们来到救治中心,开始了异常忙碌的工作。战疫正酣,救治中心的工作一刻不停,面对这场硬仗,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天职,在科主任和护士长们的组织带领下,做好本职工作。

患者无小事,事事需要医护人员亲力亲为,从穿衣吃饭到病情观察,每一人都紧绷着一根弦。寒冷的冬夜,在仓内工作 6 小时,却是大汗淋漓。

在救治中心,胖胖的"大白"成了暗夜里的一道道光,每个人都在发光发热,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战友。

申斯说,"大家团结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协调前行的车轮,勇往直前。"

【3】又要与女儿分开 1 个多月时间

这次疫情,申斯又要与女儿分开 1 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嘴上说"女儿已经习惯了"、"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其实,作为一位母亲,她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就是对女儿的亏欠。

女儿顾言蹊今年 4 岁,是大连嘉汇阳光幼儿园小二班的一名学生。2019 年、2020 年,申斯两次因为工作错过了女儿的生日,从去年年初开始,四次参加战"疫"的她,也少了许多陪伴和教育女儿的时间。

"全家人都很支持我,包括女儿。"申斯说,她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女儿在家人的照顾下,懂事了很多,尤其是去参加核酸检测时,她表现得非常勇敢,因为她知道妈妈也是一个"大白",妈妈在平时也经常给她讲采集核酸的故事,耳濡目染下,孩子变得格外勇敢。

"真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战‘疫’,愿疫情早日结束!" 11 月 26 日开始,申斯和战友们开始休整,她说自己最大心愿就是天下无疫,愿冬尽春来,大连活力依旧!

(半岛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