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步在家早教:紧抓早教核心 高质量陪伴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时间:2021-12-03 14:17:11来源:教育壹周刊

美国在越战后的一项研究表明,早期干预对孩子一生的影响重大,这也美国、欧洲很多政府在早期教育上加大投入的原因。同时,我国中科院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后罗静也曾表示,早期教育并非可有可无,它是关系到孩子一生发展的教育。

然而,我国早期教育起步较晚,直到1998年,北京才成立了第一家早期教育中心,且其商业性质突出,时间短,活动少,内容单一,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家庭教育的问题——早期启蒙教育的实践需要专业理论知识的支撑,单纯依靠简单片面的育儿知识,毕竟不能满足早期启蒙教育的正当需要。

政策的倾斜和产业的快速发展,一批具有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的教育专业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开始引领中国的早教产业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2017年,彭琳琳带领团队,在北京创立了小步在家早教。凭借多年俯身教育领域的沉淀,与对中国家庭市场的洞察,加上从小的成长经历,彭琳琳提出了高质量陪伴的理念。与市面上主流的解放家长思路的早教机构不同,彭琳琳在这一理念的基础上对家长提出了高要求。她数次公开强调: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责任人,家庭是最佳的早教场所。她曾说,彭琳琳曾说,“父母与孩子、乃至整个家庭的共同成长,才能让高质量陪伴更好地发挥价值。”

这一理念的提出不仅仅对彼时流行的早教理念提出了挑战,也给了无数家长一个警醒。给孩子做早教真的是让孩子多学几个单词吗?孩子真的能从短暂的早教中心时光中养成良好的底层能力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此时,不少家长开始注意到小步所倡导的早教观。他们抱着不妨一试的态度加入了小步,然后一直圈粉至今。

在小步,每一堂课程设计都体现了高质量陪伴。内容严格按照孩子成长规律设置,不错过任何一个成长敏感期;上课方式采用玩中学的概念,并且让家长深度参与进来;课程鼓励开放式创想,并开放了社区等交流平台,让家长们更积极的实践高质量陪伴。许多在小步学习了3-4年的家长,每每提及小步都是满怀期待,因为内容一直在迭代。

不仅如此,小步在家早教也非常注重家长自身的成长,比如开放了家长大学,和关工委共同推动了家庭早教指导师、早期阅读指导师的培训,还有各种专家课,帮助家长自我提升。

创立4年,如今小步在家早教已走入2000万家庭,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头羊。高质量陪伴的理念也逐渐成为优秀早教的统一标准,帮助越来越多家庭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