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坚强哥”忍剧痛做腰穿检查,仍不忘微笑着安慰妈妈:我不疼

时间:2021-12-03 12:16:51来源:黑土影像

“妈妈你听,又有小朋友哭了。”5岁的小子瑞窝在妈妈的怀里,苍白的脸透着病态,针管扎在稚嫩的胳膊上。别的小朋友每天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而小子瑞却只能在医院的病床上,默默地承受着化疗药物给他带来的痛苦。可即便是这样,小子瑞依旧用笑容面对每一天,因为他害怕妈妈看见他难受的样子会哭。

小子瑞来自山东,2016年在爸爸妈妈的期盼下来到这个世界。小子瑞的到来对一家人来说如获至宝,一双大眼睛十分讨人喜欢。为了养活一家老小,爸爸开始出去打工。每天回到家里看见他的笑脸,就能消除一天的疲惫。

可天不遂人愿,一场变故把全家的生活拖入了痛苦的深渊。2020年5月,小子瑞脸色变得很差、反复发烧,就连一层楼梯都爬不上去。夫妻俩慌了手脚,赶紧带着孩子去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图为小子瑞在做抽血检查)

医生看见小子瑞的症状后立即给他做了血液检测,急促的语气和匆忙的身影让夫妻俩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检测单出来后,医生让子瑞父母立刻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可现在的他们并不知道儿子到底得了什么病,却被吓得说不出话来。这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两个人抚摸着儿子的小手,半天没缓过神来。(图为小子瑞的妈妈担心儿子的病情)

小子瑞到了住院部后立即接受了腰部穿刺。第一次做腰部穿刺,小子瑞才4岁,病房里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四五个医生用力地按着他,长长地穿刺针扎进他的身体,小子瑞不停地喊着“爸爸、妈妈”。夫妻俩闭上眼睛不敢看,在病房外默默地抹着眼泪。

腰穿结果很快就出来,小子瑞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后,夫妻俩像是被施了魔咒,怔怔地站在那里,拿着检查结果的手不停地颤抖。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白血病有一天会找上自己可爱的儿子。(图为乐观的小子瑞)

自从小子瑞开始化疗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差,化疗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极其痛苦的,更何况是一个仅仅4岁的孩子呢。反复的高烧咳嗽、恶心呕吐、腹泻,病魔不断地折磨着这个可爱的孩子。每晚孩子妈妈都要醒来好几次,不自觉地就会去检查孩子的呼吸,因为她害怕儿子会醒不过来。(图为靠墙休息的孩子爸爸)

一个月后终于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化疗,也花去了家里7万块的积蓄。看着每天被病痛折磨的儿子,幼小的身体和心灵已经是千疮百孔。又过了一个星期,小子瑞要开始第二阶段的化疗,上午便安排了腰部穿刺。

看着拿着长长的针管的医生,小子瑞害怕的直往后躲,可还是乖乖地躺在了床上,抱紧两个膝盖,身体蜷缩成一团。就算疼得皱起眉头,小子瑞也没有掉一滴眼泪,医护人员给他起了一个暖心的外号“坚强哥”。

看到妈妈的那一刻,小子瑞微笑着对妈妈说:“我不疼,妈妈也不哭。”小子瑞的一句话让妈妈瞬间红了眼眶,却硬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她想把虚弱的儿子抱在怀里却又不敢抱,她害怕碰到儿子的左腰穿的位置,害怕儿子会疼。(图为小子瑞在做检查)

从确诊到现在的一年六个月里,小子瑞一直在化疗,医药费已经花了25万。孩子因为化疗反应,不能正常进食,基本靠营养液来维持。此外,小子瑞还需要常年服用靶向药达沙替尼,每月光是这种药就需要3000多元,现在的化疗费用都是依靠在亲戚朋友那借的18万,才勉强支撑到现在。医生告诉他们,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30万。突如其来的疾病就像一个无底洞,不断地蚕食着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图为难受的小子瑞)

自从小子瑞患病以来,他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而他的父母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小子瑞的病就像洪水猛兽不断地摧残着两个人的意志。一面是艰难求生的儿子,一面是巨额的医疗费用,两座大山重重地压在夫妻俩的背上。

看着儿子勇敢坚强地面对病魔,也坚定了夫妻俩的决心。孩子的每一声“爸爸妈妈”都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难,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远,他们都要把健健康康的儿子带回家。(图为小子瑞在玩玩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