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业主群中有求救,21岁小伙叫上妈妈,半小时劝下轻生女子

时间:2021-12-03 10:17:02来源:北青网

12月2日中午,长沙雨花区万家丽南路碧水龙庭小区,一位女子被人发现坐在32层高的居民楼楼顶边沿,双脚悬空,情绪激动。邻居们接连出手:在隔壁楼顶天台晒衣服的赵女士最先发现,立即拍照发到业主群里;正回家的邓女士看到群里消息,马上报警;该女子所在楼栋的邻居,21岁男生曾超勇拉着妈妈就跑上天台。曾超勇和妈妈一边对女子进行劝慰,一边想办法看准时机将女子拉离天台。从女子被发现到获救,只有不到半小时。

互不相识的住户们纷纷出手

12月2日中午,赵女士正在天台晒衣服,发现隔壁楼栋天台一名女子坐在天台边沿哭着打电话,一直在嘶喊,情绪十分激动。赵女士赶紧拍照发在业主群里,叫该楼栋业主快去看一下情况:“3栋顶楼有一个女的坐在上面情绪激动,在哭。请3栋邻居上去看看。”邓女士正在回家途中,她上午刚处理完一些突发状况,这会儿看到群里的消息一下又紧张起来,抚着胸口难以平复:“怎么办,怎么办?”很快,她慌张地拨打了110,并且继续关注着群里的动态。

而家住3栋的曾超勇和他的妈妈正待在家里,曾超勇刷手机时发现业主群里有人说楼顶有女子情绪激动,还有一张她坐在天台边沿的模糊图片。他第一个回复消息:“我们现在去看看”,就拉上他的妈妈往天台赶去。赵女士、邓女士和曾超勇还有他的妈妈之间素不相识,他们也都不认识这名欲轻生的女子,但得知这个消息,都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

母子俩边劝慰边找机会救人

曾超勇跑上天台后看到对方坐在天台的护栏上,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抓住这名女子,这时,曾超勇才发现原来她是一名孕妇。

一开始曾超勇妈妈劝这名女子:“姑娘,你坐在这么高干吗?很危险的,快下来。”但是女子的情绪很激动,大喊着让所有人离开,“你们都走开!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要你们管”。说完又哭了起来。

“我们继续劝她不要跳,拉着她,让她不要想不开,有事回家好好说嘛。当时我看到她的手和脚收回护栏内侧,就顺势把她往里拉,一拉,脚就下来了。”曾超勇回忆说,“现场非常危险,她一直在哭,一直在打电话,情绪不稳定,不过她没做出太大的反抗。”

当曾超勇把这名女子拉下来之后,其他居民立刻涌了过来,大家把该女子送回家里,帮她平复情绪。而曾超勇救下人后就离开了,混在围观的人群里,不作言语。只是在大家说:“看,那个救人的小伙子!”有人把他推出来的时候,他才害羞地笑着,说:“举手之劳,应该的,应该的。”

提及当时的感受,曾超勇说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要救她。现在救完人也没想什么,只是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从信息发布到解救成功,不到半小时

据悉,该女子是这栋楼的租户,和其他租户并不相熟,这次是出于个人感情原因,一时冲动,才有了轻生的念头。旁边有业主告诉记者,这时候很少会有人上天台,碰巧被赵女士看到了,而且多亏了曾超勇救得快。而邓女士报警后,消防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当按电梯正要上去,结果电梯门一开,迎面遇到了邻居们正搀扶着这名孕妇。12时左右群里发布的消息,人得到解救时还不到12时30分。

记者稍晚时,拜访了该女子,当时,对方情绪仍比较低落,但表示自己已经稳定下来,家中也有人陪伴,不会再有冲动的行为。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吴陈幸子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