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了11年的太阳能热水器突然爆裂,6岁男孩被严重烫伤,妈妈崩溃

时间:2021-12-03 10:16:46来源:大河乡土影像

“到了沈丘县医院后,医生剪开孩子的衣服,发现孩子整个下半身的皮肤都已经脱落。由于伤情太严重,县医院处理不了,我们又在医生的帮助下,紧急转院到周口市烧伤医院。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接近休克,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经医生最终检查,孩子全身体表总面积的65%被深II-III度烫伤。”事隔1年多,涂珍珍回忆起儿子王鑫鹏被烫伤的过程,依然记忆犹新。图为涂珍珍在和病床上的鹏鹏玩拍手游戏,缓解孩子身上的疼痛。

涂珍珍家住河南省沈丘县肖营村,她和丈夫王中伟都是普通的农民。因为家中上有年迈的爷爷和公公婆婆,下有一双儿女,夫妻俩仅靠土里刨食难以维持一家7口人的生活,于是就双双南下深圳打工。“2020年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打工的小厂停了工,刚从家乡到深圳才几个月的我们只好无奈返回了家乡,却没想到刚到家没几天儿子就出了事。”涂珍珍说。图为出事前的王鑫鹏。

2020年4月26日,6岁的鹏鹏坐在院子里堆积木,突然,屋顶上使用了11年的太阳能热水器没有任何预兆地爆裂,滚烫的热水猛地浇在了鹏鹏身上,疼痛让他发出了“哇哇”的惨叫声。家里人看着皮肤脱落的孩子,都吓坏了,手忙脚乱地想把鹏鹏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结果发现短袖上衣脱不掉,短裤脱下来几分钟孩子就开始全身发抖,越来越厉害。当大家手忙脚乱地将鹏鹏放到邻居家的车上,他的意识已经开始迷糊,怎么叫都没有反应。图为进行紧急救治后的鹏鹏。

辗转到周口烧伤医院后,因为鹏鹏的烫伤面积大,情况危险,直接被医生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同时下了病危通知书。“孩子在重症监护室一直住了16天,期间出现了多次危急状况,我的心也一直悬着,好在孩子很坚强,一次次都挺了过来。”涂珍珍说,鹏鹏转到普通病房后,她发现孩子的右半边身子和左胳膊都是伤,让她伤心不已,情绪几度崩溃,“医生每次给他换药,那血淋淋的场面都让我不敢直视,孩子凄惨的哭声更是传遍整个楼层,换一次药要用时两个小时左右,连主治医生都是汗流浃背。”图为医务人员在给鹏鹏做手部康复治疗。

在普通病房治疗了2个月,鹏鹏身上的伤口逐渐愈合,但疤痕却开始增生,一到晚上就全身又痒又痛,根本没法睡觉,涂珍珍和丈夫只得整晚整晚陪着他。为了防止疤痕增生太快,涂珍珍给鹏鹏定制了压力衣,除了洗澡和治疗时不穿,其余时间都穿在身上,尽管如此,鹏鹏身上的疤痕还是迅速生长,越来越厚的疤痕导致孩子的右侧手臂抬不起来,整个身体也站不直。图为穿着压力衣的鹏鹏。

医生告诉涂珍珍夫妇,烧烫伤的伤口愈合只是治疗的前半程,后期的疤痕治疗更为重要,因为疤痕的增生期长达两到三年,时间越长,孩子的关节处就容易被疤痕拉扯得变形,影响关节正常伸展,造成身体畸形,所以需要及时治疗不能耽误。

听了医生的介绍,涂珍珍担心极了,病急乱投医的她带着鹏鹏先后去了郑州、驻马店、安徽、江西、深圳等地,不管是公立的大医院,还是全自费的小诊所,只要听说有效果,她都赶去给孩子治疗。但跑了好多家医院,花费了几十万元,鹏鹏身上的疤痕不但没消反而长得又厚又硬,失望的涂珍珍只得带着孩子回了家。图为涂珍珍隔着衣服为鹏鹏挠痒。

“2020年12月,在病友的介绍下,我们带着孩子来到了山东这家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孩子身上的疤痕开始变得不痒不痛,晚上也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涂珍珍说,想想孩子在烫伤后的这8个月里终于睡了一个好觉,她感觉一下又有了希望,“虽然目前每个月的治疗费都在4万元以上,但只要对孩子的关节和疤痕治疗有效果,我们都会坚持,决不放弃,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因为关节功能丧失而终生残疾啊!”图为鹏鹏在进行康复训练。

鹏鹏被烫伤后,涂珍珍和丈夫带着孩子在外地求医,家里的老人去找镇上太阳能热水器的销售人员,对方说没有发票他们不能认定责任方。“热水器都买了11年了,家里根本无法找到购买票据,我们最终只能不了了之。”涂珍珍和丈夫怎么都没想到,老化的电器会给他们带来一辈子的遗憾。图为涂珍珍在医院陪护鹏鹏。

“一年多来,我们已经为孩子花了一百多万元,其中有爱心人士的捐款,也有我们四处借来的钱,但从目前看,孩子的治疗还很漫长,短期内很难见到明显效果,后续还需要很多的治疗费用。”涂珍珍伤心地说,缺钱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则是原本活泼开朗的鹏鹏,因为全身疤痕而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和我聊天,说他特别想去上学,可又担心同学们看到他身上的疤,怕同学们嫌弃他。”图为鹏鹏坐在病床上复习功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