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23个字用了14个感叹号,杭州交警连闯红灯救了妈妈一命后,他发留言寻人

时间:2021-11-05 18:16:41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陈蕾 通讯员  董超君

“您好!一直找不到去哪里写感谢信!在这里留个言,希望能被看到!” @钱塘公安 的官微编辑收到了一条“寻人启事”式的感谢信,说的是要找一位救了留言者的母亲的交警。这位留言者很激动,用了很多感叹号:“由于忘记了您的警号,我十分内疚,感谢下沙交警!”

嘿,编辑和记者仔细了解事情经过,才知道是一个有点感人的故事。

10月31日上午,德胜东路和文海北路交叉口附近,钱塘公安交警大队白杨中队的铁骑辅警方文良正在巡逻。

这是一个五岔路口。方文良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一个指令:集贤巷有一辆车异常停靠在路边,还打了双闪。

他马上赶去。

抵达现场后,方文良发现车副驾驶位上一位老太太面色苍白,身旁一位大哥在帮忙揉着胸口。

询问得知,老太太刚做完手术出院,但是就在回家路上突然又喘不上气,儿子只好紧急靠边停车,打了双闪又打了120电话。他一边照顾母亲一边等救护车。

当时正好是早高峰的末期,集贤巷的车流量较大。

方文良眼见老太太双眼紧闭、额头已见微汗,“哎呦哎呦”叫个不停,他怕老太太撑不住,怕120来得慢,马上汇报交警指挥中心,征得同意后,紧急开道护送患者前往最近的医院。

“前面的车辆让一让,后面车内有病人!”

一声声警笛、一次次喊话,一次次让路,铁骑辅警带着老太太的儿子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却为老太太亮起了生命的绿灯。

原本需要35分钟的路程,仅用15分钟,他们冲进了医院的急诊中心。

老太太得到了及时救治后,她的儿子才想到慌乱之中忘记了留下“救命交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他心怀感激但寻人无门,于是找到了@钱塘公安 的官方微信,留下了一封长长的“寻人式感谢信”,全文323个字,用了14个感叹号。

知道此事的方文良也很开心,但是他说:“感谢我收到了,群众认可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