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童景区撒尿被踹,妈妈与对方厮打坠崖,法院: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时间:2021-11-05 14:16:20来源:小小的牛子

2020年4月12日,卢女士3岁的儿子在湖州莫干山景区游玩时,因为撒尿被路过的一对夫妻责骂,卢女士不忿其言语刻薄,上前与之理论后,儿子又被踹到,双方从吵架升级为厮打。

厮打过程中,卢女士从凉亭栏杆处摔下悬崖,受伤住院八个月。其背部被鉴定为一级轻伤,面部及全身肢体属轻微伤。

卢女士认为是夫妻中的丈夫樊某在拉架中将其推下悬崖,以故意伤害罪将其告上了法庭。

2021年10月29日,卢女士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上面显示法院认定对方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013岁儿子景区撒尿被一对夫妻责骂,妈妈与其厮打后坠崖

2020年4月12日,卢女士夫妻二人带着3岁的儿子和朋友相约一起来到莫干山景区游玩。当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卢女士一行人被山上的景色所吸引,一路有说有笑,不断拍照留念。

谁知一声责骂不仅破坏了她的好心情,随之而来的事件发生更是让她始料未及。

“这是谁家的孩子啊,这么没有教养,竟然在景区当中撒尿?!”

卢女士看向声音的方向,一对夫妻正在责骂的孩子正是自己的儿子。

她本来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正想着上前制止,但孩子已经尿完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教出这样的孩子”

本来打算息事宁人的卢女士又听到对方这么说了一句。

她走上前去,和对方理论了起来。

“一个3岁的孩子,他可能实在憋不住了。有错我来教育就好了,你们凭什么这么侮辱人?”

“你们给我道歉”

对方不甘示弱,认定是孩子没有教育好,坚决不肯道歉。还说道“什么样的父母生什么样的孩子,简直不配当中国人。”

卢女士被对方刻薄的言语激怒,一气之下踹了对方妻子一脚。对方丈夫樊某见状也推了卢女士一把。

本来到这里,事情应该就告一段落了。

事件中的双方顶多是过了不是很愉快的一天,结果在准备离开时,对方的妻子一脚将卢女士身旁的3岁儿子踹倒在地了。

周遭围观的群众见她如此行径也都比较气愤,开始对其发起了质问。

对方的妻子见状快走了几步,躲进了前面的凉亭中。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血,平时和小朋友玩耍被欺负都要心疼上大半天,今天竟然被一个成年人踹了一脚。

卢女士愤怒极了,冲进凉亭就和那位妻子厮打了起来。

双方的丈夫此时并没有加入战局:卢女士的丈夫一边进行阻拦,一边进行劝说,而对方的丈夫樊某则挡在两人的中间拉架。

卢女士觉得樊某是在拉偏架,气不过的她一下站到了凉亭栏杆处的长椅上面,试图用脚踢对方。

樊某心疼妻子被打,朝卢女士的胸腹部推了一把。就是这一下,卢女士失去平衡,直接从栏杆处翻身坠下了悬崖。

幸好她掉落的悬崖壁上有一些树木,缓冲了她下落的速度,不然从20米高处直接摔到压下的乱石之上,卢女士可能直接就命丧当场了。

之后,卢女士被送往了医院,被认定背部轻伤一级,其余身体部位有轻微伤。这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

02妈妈控告对方丈夫樊某故意伤害败诉

卢女士一共在医院住了8个月。住院期间,卢女士就对樊某夫妇提起了控告,指出他们是故意伤害。

但德清县公安局认为对方没有犯罪事实,没有进行立案。

派出所对事件双方做出调解,樊某表示愿意赔偿卢女士70万元,以期获得她的原谅。之后,樊某又将赔偿金额增加到140万,后加的70万需要分期支付。

樊某表示他是某航空公司的机长,如果卢女士追究他的刑事责任,那么他的工作有可能就保不住了。

但卢女士没有接受樊某的和解条件,并将他告上了法庭。

2021年10月29日,法院作出了判决,认定樊某将卢女士推下悬崖的事实不成立,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在法院的判决书中,给出的理由如下:

1、在卢女士和樊某妻子厮打的时候,卢女士站在凉亭的座椅上抬腿踢向樊某,樊某伸手推挡卢女士右手,卢女士受到栏杆限制不能后移,从而保持身体平衡,所以才导致坠落。

2、樊某伸手阻挡是为了保护妻子,不存在故意伤害,不具有非法性。

3、通过证人证言以及视频鉴定,不能证明樊某对卢女士有推搡的伤害行为,其伸手阻挡卢女士的行为不能被认为与卢女士摔落悬崖有因果关系。

拿到判决书以后,卢女士表示对结果不服,她将继续上诉。

在她看来,有证人证明樊某在卢女士和其妻子第一次争执时就推过她一次,而在凉亭中推她时,樊某明显带有情绪,所以带有故意倾向。

另外,樊某自己也在派出所的笔录中承认他用力推过卢女士。

03结语

此次事件一经媒体报道,不少网友表示,樊某夫妻二人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过于苛责,法院判决明显偏向樊某一方。

虽然我十分同意这些网友的看法,但我想从另一个角度说一下这件事带给我们的思考。

生活中总有些人带着满满的负能量,遇事不能包容、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不断指责他人,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要尽量远离。否则,最后极有可能受到伤害的是自己。

在这件事中,幸亏卢女士只是受了一些轻伤。如果万一不幸摔死,她的丈夫将会失去爱人,3岁孩子的将会失去母亲,父母将会失去女儿。

如此沉重的代价是他们承受不起的。

就像樊某夫妻这样,他们都能对一个三岁的孩子多加苛责、口出恶言,还能期望与他们理论出什么结果吗?

远离,不予理会,才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