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克蕾儿托育创始人孙菁忆:我是一名妈妈,其次才是商人

时间:2021-11-05 12:17:24来源:互联网新视察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这是指导未来十年我国儿童和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中,提到了要“完善托育服务的标准规范,加强综合监管,推动托育服务规范健康发展”,这让每一个育儿父母、托育从业者对于我国未来托育事业发展都更具信心。

尽管国家政策上的利好消息层出不断,托育行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但机遇往往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作为托育机构,如何才能规避风险,把握住机遇乘势而上呢?为此,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克蕾儿托育品牌创始人孙菁忆女士,为我们讲述她成功打响克蕾儿托育品牌从0-1过程中的“独门绝技”。

(克蕾儿托育品牌创始人 孙菁忆女士)

记者:从军人到托育人,这中间跨度还挺大的,您为什么会选择托育这条路?

孙菁忆:说起来,这都是源于我自己当母亲之后发生的一个转变。我从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临沂市罗庄区民政局工作,但我这个喜欢折腾的性格,总想自己做点儿什么事,所以后来果断从单位离职开启了创业之路。

在转做托育之前,我本身已经在儿童教育行业从事了十多年,那在我有了孩子之后,由于工作原因得继续上班,孩子只能请老人和阿姨来照顾。我在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或者教育理想,在自己孩子身上没有办法实现,这跟我原本的想法是有差距的。所以在有了二宝之后,我一直在想,有没有什么方式,能把“教育人”和“妈妈”这两个身份结合起来,于是萌生了做一家0-3岁婴幼儿照护机构的这么一个念头。现在看来,这条路还真的走对了。

(克蕾儿托育品牌创始人孙菁忆女士及其孩子)

记者:您经营克蕾儿的核心理念是什么呢?

孙菁忆:在克蕾儿的经营管理上,我们始终秉持着“托育无小事”的谨慎态度。从对宝宝的教养,到对园区的具体运营,“爱与科学”是我们坚持的准则理念。

我们服务对象是0-3岁这一“最柔软的群体”,我本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所以我在做托育这件事时,会有强烈的同理心在,给宝宝的所有东西必须依照最高标准。无论是克蕾儿医养结合体系的创设,还是给宝宝的环境空间打造,膳食营养等,我们将精细化照料覆盖到宝宝成长的全方位。而在建设克蕾儿团队时,我们十分注重规范化的运营管理,让每个员工都能依照具体标准和行为准则去执行日常工作,用专业构建高质量、高效率的托育服务。

(克蕾儿宝贝学院教室内景)

记者:您对克蕾儿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孙菁忆:首先,托育这个市场的需求是旺盛的,新一代年轻父母对于孩子的早期成长不再满足于“只是照看”的程度。尽管托育行业现在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但随之而来的应该是托育市场服务水平的整体高质量提升,大家共同构建一个“幼有所托、幼有善育”的行业生态。

那么,在前期的稳扎稳打经验累积之下,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我们已经清晰看到了克蕾儿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有志成为托育领域的引领者和担当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只有吸纳越来越多想进入托育行业的伙伴加入我们,我们才能彼此赋能,推动整个托育事业越做越好。

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各种社会问题显现,随着国家三胎政策出炉,育儿工作逐渐成为社会的焦点话题,儿童托育也已成为社会常态。托育服务的发展关乎民生社会,关乎每一个家庭,更影响着孩子的未来发展,我们也期盼有更多像“克蕾儿”这样有温度的托育机构加入,携手赋能行业发展,共育国家新一代的希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