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接我放学的妈妈,讲完了迟到的原因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时间:2021-11-05 18:16:05来源:yubodeland

文:方雯 丰县王沟镇中心小学六(5)

指导老师:蒋思锋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事多得犹如天空中的繁星,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好多事情如同在夜空里划过的流星一样消失了,但唯独有一件事在我脑海里依旧散发着璀璨耀眼的光芒,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当时我才上幼儿园大班,那天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天气突变,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老师给我们发过零食后,家长们陆续走进了教室,领回了自家的孩子。我孤独地坐在教室的一角,望着教室外纷飞的雪花,望眼欲穿地望着幼儿园的大门,总盼望着妈妈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之中,但是一次又一次让我失望。

妈妈怎么还不来呢?在艰难的等待中,我的泪水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妈妈是不是忘记来接我了?是不是家里有了什么事?我不敢往下想,可窗外的大雪却一直下着……

不知过了多久,教室里只剩下我自己了,老师把我领进了另外一间屋子里,白色的墙壁和室外的大雪一样的白,屋子里有一台电视机,正播放着一部不知名的动画片,门是透明的玻璃门,隔着玻璃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上的积雪和飘飞的雪花。

我站在空旷的屋子里,在这里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幼儿园的大门。此时,雪下得更大了,门口依然没有出现妈妈的身影,妈妈怎么还不来呀?我望着越下越紧的大雪,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原来是妈妈来接我了,她穿着一件红色的羽绒服,她一边走进屋里跺着鞋子上的积雪,一边拍打着身上的落雪。

“妈妈,你怎么才来呀?”我埋怨着妈妈,“你看看,别的同学都走光了!”妈妈的迟到,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更多的反而是抱怨。

妈妈蹲下身来,一边擦去我腮边的泪水,一边慈祥地把我抱到电车上,并向我讲述了迟到的原因:妈妈出门来接我的时候,大雪越来越紧,寒风裹着雪花直打双眼,睁不开眼睛,地面太滑,加之天又快黑了,视线不好,她看到前面有两个车灯,以为是两辆电动车,就想从中间穿过,到了跟前才发现是一辆大车,猛地一扭车把,车子一下子滑出去好远,车子的反光镜也摔碎了,好半天,她才从地上艰难地爬起来,幸好只是擦伤,并无大碍,一路上,推着车子过来的……

“唉,大雪天,接你一次不容易啊,差点要了妈妈的命。”妈妈一边扶我上了电车,一边向我说着刚才发生的恐怖一幕。妈妈的话还没有说完,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两道暖流划过我的脸颊,“妈妈”我猛地扑倒在妈妈的怀中,大哭起来,大雪依然簌簌地下着。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