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七尺男儿人称“夏妈妈”,公交线管员夏亮有张“婆婆嘴”

时间:2021-11-05 18:16:32来源:人民微看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5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涂举学)明明是七尺男儿,却被同事称作“夏妈妈”。凭借着一张“婆婆嘴”,公交线管员夏亮把纪律散漫、收入下游的司机,嚼成守规矩、收入进前三的榜样司机。

2日上午10时45分,离发车还有15分钟,女司机张玲玲一走出休息室就碰见夏亮。

“你今天心情还好吧?你把口罩戴好。开车注意安全,把乘客盯好,啊,听到没有……”夏亮跟在张玲玲身后,果然开始了“念经”。“好好好,听到了!”张玲玲边走边说。坐在驾驶室发动车,夏亮站在车下继续:“你上车的时候也要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注意低速进站啊,注意门动车不动……”张玲玲不住点头。

在张玲玲之前,司机舒伟准备发车时,“夏妈妈”也是一番“教导”:“路况上不好的地方,慢点开,莫把乘客颠簸到了,做好服务……”

发车前,夏亮(右)叮嘱司机张玲玲驾车注意事项。  记者郭佳  摄

今年38岁的夏亮早些时候是武汉公交修理工,转为司机后,因表现优秀,2016年成为734路的线管员,他将线路39名司机的工作生活情况摸得一清二楚。

有一阵,司机金成伟工作不积极,有时甚至迟到,每月收入也在中下游。经过多番谈心,夏亮了解到:因不善沟通,金成伟与对班同事产生了误会。弄明原因,夏亮对症下药,将金成伟调成一人一车的大单班。调班后的金成伟专心致志做好乘客服务和车辆维护,迟到现象再没发生。上个月,他的收入还进入车队前三。

有人适合大单班,有人适合对班。张玲玲有孩子要照顾,适合和对班司机轮流上班。

90后司机桂立原来大错不犯,小错却没断,平时喜欢玩游戏。夏亮于是趁桂立休息玩游戏时,借着聊游戏与他沟通,并将他调到大单班,虽然一天的时间会耗在营运路上和场站,但夏亮常利用这段时间与他探讨车辆性能。如今,桂立成了车队小有名气的节油王,还被公交六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编辑:丁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