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怕换老师不适应,商丘一小学老师跪在椅子上讲课,被同学喊“鲁妈妈”

时间:2021-12-02 18:16:00来源:人民微看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海峰 陈曦 实习生 刘硕

夏邑县直第二小学一年级教师鲁玉英,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导致腰椎和脊椎磨损,上课时不得不身穿防具,跪坐在凳子上教学。学生们见她辛苦,下课时会抢着给老师按摩捶背。同事们劝她请假休息,她却说怕耽误孩子学习,“孩子们小,适应个新老师不容易。”

“这样的状态也就是这俩月开始的。”鲁玉英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腰椎和脊椎磨损是老毛病了,最近两个月忽然变得严重了起来,从医院做核磁发现,她的颈椎已经突出四节,胸椎突出两节,“低头和抬头都很困难,不能长时间站立,大部分时间只能跪坐讲课”。

鲁玉英的同事刁灿侠告诉记者,鲁老师的状态大家都知道,也非常心疼她,很多同事都劝她休息请假,等病养好了再来上课,可都拗不过她。

同事眼中的“老大姐”  学生心中的“鲁妈妈”

“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和孩子们交流,”鲁玉英说,孩子们的懂事也让她心里暖暖的,有时候孩子们看见她喝中药痛苦的样子,一群人都会扑过来帮她按摩捶背,“感觉再辛苦也值了。”

鲁玉英的搭班同事刁灿侠说,鲁老师在同事们眼中是非常有亲和力的“老大姐”,学生们都喊她“鲁妈妈”,鲁老师对谁都是非常热情,无论是孩子还是同事,都非常喜欢和她谈心聊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