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8岁丁克老奶奶的懊悔,若是可以重来,我要生孩子做妈妈

时间:2021-12-02 14:17:00来源:枫子是圪货

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崇尚一种,结婚不要孩子的生活。说白了,就是做丁克,过潇洒的二人世界。

讲真,这样的生活,单身就可以了,只要你有足够的钱,何必要找另外一半。我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既然结了婚,又不要孩子,那这婚姻到底有何意义。

当然了,有人会说,你结了婚就不会被父母家人催婚了啊,至于要不要孩子,那就是夫妻双方的事了。说实在的,道理虽是,但我还是不理解,他们的选择。

即便是不理解,但我是尊重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自己想要生活的权利,他人无权干涉,哪怕是亲生父母,也不能左右。

凡事都要去经历,才知好坏。从别人嘴里听到的,或是自己看到的,都不如亲身去经历,才会有刻骨深刻的记忆。

任何的生活方式,无好坏或高下之分,只要你自己过得开心,这就足够了。至于旁人的看法,真没那么重要。这也导致了,很多年轻人,自私地只顾自己,结了婚却不要孩子,愣是把双方父母急得团团转。

我想开明的父母,会焦急一阵子,只要过个三五年,他们也就释怀了,要不要孩子,是他们小年轻的事,只要他们彼此恩爱,可以相互照顾就行了。

其实,父母的想法特简单,他们是希望有人代替他们,好好地照顾。既然你找到了,那个可以携手一生的爱人,即便没有孩子,他们也会稍微地心满意足。

这个时候的丁克夫妻,无疑是幸福的。一是他们没有养育孩子的烦恼,不像那些正常的夫妻,成天围绕着孩子们转,活得像个陀螺那般辛苦。二是他们得到了父母们的关爱,享受着被呵护和疼爱的感觉。

只可惜,这样的舒服日子并不长久。一位68岁的丁克老奶奶,哭着懊悔,当初没有听父母的话,生个一儿半女,也好过现在孤苦一人。

这位老奶奶,年轻的时候,特别新潮,非要学习人家,做丁克夫妻。起初,她老公不乐意,说哪有结了婚,不生孩子的道理。

她则赌气,说要孩子也可以,再过个三五年再说。只可惜,老天没有让她如愿,一直都怀不上孩子,于是老公带着她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因为体质的原因,特别难怀上孩子,加上年龄大的原因,想要怀上就更难了。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只是要花费时间和财力,彼时的她,看重钱财,加之她自身不愿生小孩,就抓住了这个机会,从此他老公也心甘情愿,陪着她做丁克夫妻。

不过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劝说她,还是生个孩子吧,即便不行,那也抱养一个,哪有一个正常的家庭,没有孩子的。

面对这些善意的言语,她充耳不闻,甚至觉得他们吵闹。于是,为了清净,他们搬离了这座城市,去一个全新的城市扎根生活。

日子并没有过得多好,老公也会偶尔发脾气,但好在他们会给彼此台阶下。因为他们约定好,此生即便没有孩子,也要携手到白首。

比起很多家庭,他们是要幸福自在地。因为两个人赚钱两个人花,没有孩子的负担,不用考虑将来结婚或嫁人,所需要的彩礼或嫁妆。

他们也确实比许多人,过得多滋润和潇洒。别人在加班加点时,他们在花前月下,过着浪漫的二人世界。别人为孩子的事,忙得焦头烂额之际,他们却在悠闲地喝着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总之那些年,他们确实过着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没有婆媳矛盾,没有养育孩子的烦恼,只有恩爱的二人世界。

可与此同时,他们也在默默承受,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他们在慢慢变老,当看到镜子里,那个苍老的自己时,他们会感慨,怎么就到了这个岁数了,他们还想着像年轻那会,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是有个过程的,有的人先苦后甜,有的人则是先甜后苦。对于大多数正常的夫妻而言,他们的生活是先苦后甜,等到孩子长大,他们才能过上稍微安稳的生活。

相反,那些丁克夫妻,他们的人生则是先甜后苦。年轻的时候,没有养育孩子的烦恼,只有二人世界的甜蜜与潇洒,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每况愈下,他们的生活会变得苦不堪言。

除去身体的疼痛之外,还有更多的是内心的懊悔。人是会攀比的,无论年纪多大,是否活得通透。在看到同龄人的孩子,出落得大方时,他们会羡慕,会感叹要是自己也有这样的孩子,那该有多好啊。

这位68岁的老奶奶,她就无比懊悔,要是当初自己不那么任性,也就不会有如今的凄惨了。她原先预想的未来,是和爱人一起携手到白头,等到老了走不动了,则相约一起和这个美丽的世界挥手告别。只可惜,现实没能让她如愿,她的爱人先她一步离开了,因为交通事故。

虽说她在那场事故中幸存下来了,但是却落得了行动不便,到哪都要带着一根拐杖。向来好强的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她变得不爱出门了,或者在傍晚时分,溜出来散散心。

她有很多的钱,足够安享晚年,但是她却感到不快乐,完全没了当初的那种心境,尤其是在爱人和父母相继离开之后,她越发地觉得,活着真煎熬。

她特别懊悔,若是可以重来,她要生孩子做妈妈。只可惜,我们都没有扭转时空的能力,只能面对这个凄惨的现实。

要是她有孩子,即便父母和爱人相继离开了,她也不会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值得她留恋的,那么她也不会这么痛苦和煎熬了。

我觉得,人生的苦与甜,是有个定量和总和的。年轻的时候,你多尝了甜,等到你年老时,就要吃一些苦,才能平衡你的人生。

这也不奇怪,有人会感叹说,丁克夫妻越老越凄惨。想想也是啊,年纪大了,父母会比他们先走一步,爱人也会跟着离开,最后只剩自己孤苦一人。

即便年轻时,攒够了养老的钱,可以住进高档的养老院,会得到好了看护,但是心里面的苦痛,无人来替你疏导,你只能默默承受。

人生到最后,你回顾过往,只看到了二人的世界,没有体验过有孩子的美好,也会觉得是莫大的遗憾吧。可能年轻的时候,觉得无所谓,快乐就行了。

等到了六十多岁时,疼爱你的父母先走一步了,宠爱你的爱人,也紧跟着离开了,此时此刻的日子,无疑是你人生中的至暗时刻。

人们之所以要孩子,不是想要他们来养老,而是想从他们身上,找到与这个世界的连接,支撑着自己,在绝望的时刻,可以带着希望继续美好地生活下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