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寻找永州最美孝心少年·祁阳】 邓斯莹:爸爸妈妈虽然不在了,但是我要撑起这个家!

时间:2021-12-01 20:16:05来源:永州新闻网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郭建鑫 唐俊 卿超平 后期 李容)她,沉默寡言,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闪着坚毅的光芒;她,身体瘦弱,却有着一颗火热、善良、坚强的心;她,父母早逝,却在人生的花季谱写了一支动人的道德之歌。她就是本期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主·人公祁阳市邓斯莹。

邓斯莹正在认真听课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在祁阳市浯溪一中九年级1915班上,刚刚放学打扫完卫生的邓斯莹跟同学们正在一起唱着歌,享受着学校里的美好时光。

邓斯莹正在和同学们一起唱歌

提起邓斯莹的坚强、孝顺,全班上下没有人不知道。2019年的一天,邓斯莹的爸爸被确诊了癌症,这巨大的不幸将刚刚升入初中的斯莹推向了痛苦的深渊。原本活波开朗的她变得沉默寡言,爸爸下葬的那天,她拼命地向奶奶要爸爸,令在场所有的人无不落泪。屋漏偏逢连夜雨,不幸接踵而至,一年后,在纺织厂打零工的妈妈患上了肝癌不治而亡。

邓斯莹想起爸爸妈妈后不禁落泪

“双亲离世对一个孩子的打击是相当之大的,我当时非常担心她,但是她凭借她自己的努力,以及家人的帮助,慢慢走了出来。” 班主任朱雯晴对记者讲道。

命运的苦难并没有打倒这个坚强的女孩,父母离世后,她常常半夜躲在被窝里哭泣,一遍遍呼喊爸爸妈妈,不要丢下她。但是当清晨醒来,看着年迈的爷爷奶奶,年幼的弟弟,她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要撑下去。

邓斯莹正在和弟弟玩耍

邓斯莹跟爷爷奶奶住在祁阳市甘泉小区一栋老旧的单元楼里,奶奶的腿脚经常晚上睡抽筋疼的睡不着觉,每天晚上斯莹都要坚持帮奶奶揉完腿才肯睡觉,但是即使每天揉,奶奶的腿却迟迟不见好转。

斯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想缓解奶奶的疼痛,可是奶奶担心花钱,迟迟不愿去医院。于是斯莹便将自己每月的零花钱攒了下来,她想去买一些药品来缓解奶奶的疼痛。“我的生活费虽然不多,但是我想尽我自己的心意,缓解奶奶的疼痛,如果她开心,我也会很开心的。”

邓斯莹跟爷爷一起接弟弟放学回家

苦难的生活便是最好的老师,加快促成了斯莹的成长,爸爸妈妈离开后,斯莹仿佛变了一个人,一边读书,一边独自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