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主动要上课,妈妈转账4万多,结果根本没这回事

时间:2021-12-01 20:15:59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深圳公共频道

随着警方反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市民的反诈意识逐步提高。但也有人因为疏忽大意而上了骗子的当。广东深圳市民李女士就有这样的遭遇,还好警方及时出手。

最近,深圳市民李女士来到宝民派出所,并向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感谢警方及时将她被骗的四万多块钱成功拦截,并返还到她的账户。

而李女士被骗的经历,要从之前收到儿子发来的QQ信息说起,当时她在家中突然收到儿子发来的QQ信息,说学校组织了收费讲座。李女士随后添加了所谓的儿子提供的一名“张老师”的QQ。

随后,这名所谓的“张老师”就告诉她讲座效果很好。李女士也认为,对孩子学习会有帮助,贵点也可以,然后就去银行转账了。

原来,是诈骗分子利用木马软件,假冒李女士儿子发来信息,一开始李女士没多想,随后到银行向对方账户转账48000元,但刚走出银行门口,李女士心就觉得不对劲,这才想起打电话给儿子确认情况。

结果儿子告诉李女士,根本没有这件事。得知被骗后,李女士马上报了警。接到李女士报警后,宝民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帮助李女士进行了止付冻结工作。

警方提醒,遇到网络聊天要求转账,事主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