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婚后,王岳伦放飞自我,李湘忙着搞事业,孩子还是跟着妈妈靠谱

时间:2021-12-02 14:16:16来源:青豆妈I美食

我是一个全职妈妈,一个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全职妈妈。拒绝焦虑,拒绝“内卷”,轻松育儿,理性对待婚姻生活,宽容应对婆媳关系,希望我的一些观点能够让你豁然开朗,能够带给你正能量,解决你的现实问题。

文|家有小甜椒儿(原创不易,请勿抄袭,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汪小菲大S的婚姻终结之后,王岳伦一条“放飞自我”的信息上了热搜,紧接着王岳伦发文称已经和李湘离婚,并且祝福李湘和她的意中人白头到老。

有一段失败的婚姻才呈现在大家面前。

李湘并未作出直接回应,只是在同一时间在社交平台发了一条绿菜叶。

在这之前网友对李湘的做法表示不理解,一直以“大女主”形象示人的李湘,性格强势,眼里揉不得沙子,却三番两次原谅丈夫王岳伦的不妥当行为,并反过来大骂有心之人。

这个结果反而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一个结果。只不过王岳伦发文的最后一句话,还没有引起当事人的不适,已经引起了网友的不适应,毕竟李湘虽然强势,但是婚姻维系期间,并没有做过背叛感情的事情,倒是她的先生容易酒后做出不妥当的事情来。

离婚之后,更是有人爆料说王岳伦三天换俩,再看李湘,除了9月份的一条状态被怀疑是有了新欢,其余时候大概就是在搞事业,忙着赚钱。

父母离婚后,孩子的感受很重要

以前关注这些信息,就是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自从有了孩子以后,会更关注这些离婚家庭的孩子。

这两天有消息称王诗龄点赞了吐槽王岳伦三天换俩的内容,真假不得而知。

但是王诗龄这个年纪已经自由上网了,一定能够看到爸爸的相关信息。

虽然说爸爸一定是非常爱女儿,但是女儿看到爸爸这样的信息,心里会是什么感受?大约没有什么好的感受吧。

从孩子的视角看父母,和从其他人的视角看待两个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孩子跟父母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们对父母最初的感受就是爱,没有其他的感受。

可是当他们逐渐长大,有了主观意识,当这些流言蜚语进入他们的耳朵以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判断,再加上最初的“爱”,他们就很容易陷入一种痛苦中。

而有一些孩子为了掩饰这种痛苦,就会有不一样的表现,比如说厌恶、愤恨、恼怒等等,最后牺牲的就是孩子对父母的感情和孩子的人格发展。

两个人感情不存在了,矛盾增多了,不能在一起生活了,完全没有问题,离婚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但是做父母的要知道,虽然离婚了,还是父母,对孩子还有一样的责任和担当,做父母的不能彻底放飞自我,因为他们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感受,除非孩子已经具备了成熟的人格,已经完全可以独立生存了。

孩子跟着妈妈,更靠谱

对于一个离异家庭,孩子跟着妈妈更靠谱一些,尤其是对女孩子来说。

男孩尚且有可以选择的余地,如果爸爸有足够的责任感和担当感,男孩跟着爸爸也不错。

但是对女孩来说,一定是跟着妈妈是最好的选择。

亲戚里有个男士,在离婚之前他是一个好爸爸,爱护女儿、关心女儿,对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

自从离婚以后,他结识了新的女友,女儿就被他忽视了,他再也没有时间和心情去顾及女儿的情绪和感受了,他只希望让女儿理解他。

在女儿和新的女友面前,他更愿意选择把更多的精力去放在新的女友身上。

其实这一点也不特殊,很多男人都是如此。

但是离婚以后的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关心就完全不会变。

很多妈妈甚至可以为了孩子保持单身,但是爸爸就很难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现实的原因。

即便是妈妈离婚后再婚,也不会忽视孩子的感受,能够给孩子更多的爱和关怀。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是永远错过了

父母的感情有很多次机会,父母的生活方式也有很多选择,成年人的世界还是以自己的感受为主。

可是,孩子的感受却是以父母为主,并且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

在不涉及原则性问题的时候,为人父母,还是不要轻易离婚,离婚带给孩子的伤害是不能忽视的,即便孩子嘴上不说,内心也产生了裂痕。

说不在乎父母离婚的孩子,是极少数,而这样的孩子要么是真的“没心没肺”,要么是伤透了,靠这种“没心没肺”来掩饰自己的受过的伤。

如果触碰到了底线和原则问题,婚姻也不能将就,但是要理清楚一件事,即便两个人分开的方式不够体面,也要试着在孩子面前给对方留有体面,不是为了让对方给孩子留下多好的印象,而是避免孩子受到二次伤害。

很多时候愤怒和恨意会让一个人情绪失控,并且把这种情绪波及孩子身上,希望孩子也能恨对方,以此来报复对方。

可是这对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弥足的伤害,因为孩子的内心深处,对父母双方的爱是一样,父母中任何一方的恨或者是愤怒,都会让他觉得很受伤。

什么样的孩子是幸运的?

能够一直拥有幸福家庭的孩子,是幸福的,父母分开的时候,依然能够享受父母完整的爱,这样的孩子也是幸福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